再也不怕堵在路上了”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吸引

拍客们被《盘龙通衢》吸引。拍客张建敏摄

鹤飞凤舞

天河机场站的水晶鹤灯绕柱飞舞。拍客陈苏建摄

一日一课

地铁工作人员经过天河机场站的艺术墙。拍客张引摄

机场线六大亮点

和2号线一期贯通试运营,光谷直接坐到机场

机场线即2号线北延线,未来通车后,将和2号线一期(光谷-金银潭)贯通试运营。武昌居民赶飞机,可直接坐2号线到天河机场站。

和3号线同站台换乘

宏图大道站是机场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设计为同站台换乘。

三上三下,马家湖上看飞机起降

金银潭-常青城、常青城-宏图大道,这两个区间,各有一段在地面。

当列车从巨龙大道站驶往宋家岗站,逐渐感到列车在爬坡,慢慢驶向高架段,可以看到沿途风景。从航空总部到天河机场的途中,列车从马家湖上空穿过,可以看到右手边的T3航站楼以及跑道,甚至还能看到飞机起降。

多幅名家作品入驻机场线

机场线有2个特色站,天河机场站和巨龙大道站。

天河机场站的艺术墙《一日一课》,设计者是中国当代艺术家魏光庆。

巨龙大道站的艺术墙名为《盘龙通衢》,设计者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胡明哲。

票价惠民,全程最贵仅7元

机场线票价采用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票制,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为7元。坐地铁到天河机场,最便宜2元,最贵7元。

拥有首个武汉地铁上盖物业

机场线上,还有武汉首个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土地的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地铁时代·常青城”。与常青城地铁站无缝对接,最大化发挥了地铁线路便民的意义。

机场线目前还没有正式开通,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市民对它还有很多想了解的内容,记者总结并向地铁公司咨询后回答如下:

1.有市民问:机场线是单独的一条线路吗?坐2号线过来,要不要下来重新买票上车?

答:不用重新买票,天河机场站就是2号线的终点,2号线可以直接坐到机场站。但需注意的是,由于目前运行图还没有公布,如果按大小交路跑(即有的列车到机场,有的列车只到金银潭),如果您坐的是不到机场的列车,就需要下来等待另外一趟到机场的列车,就如同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运营初期。

2.有市民问:听说机场站和城铁站很近?

答:记者实地看了,地铁天河机场站的站厅和汉孝城际的站厅仅“一门之隔”,站厅两端与城铁站厅是连通的,有两个通道,仅10余米长,一会就走到了。

3.有市民问:宏图大道同站台换乘的方向,是怎么样设计的?

答:该站共有两个岛式站台,2号线(往天河机场方向)和3号线终点(往宏图大道方向)同一个站台;2号线(往光谷广场方向)和3号线起点(往沌阳大道方向)同一个站台。

从机场返程时,在宏图大道站下车,站台对面就是3号线起点,可以直接坐车去后湖、二七、惠济路、香港路、宗关和汉阳。

如果是赶飞机,在3号线终点下车后,直接在对面站台换乘2号线。这样的设计,使得四个方向的线路布局非常合理。

明年,8号线一期通车后,和机场线、3号线还能实现通道换乘。

4.有市民问:乘3号线换2号线去机场,是在范湖换乘方便,还是在宏图大道换乘方便?

答:以后通车了,可以上“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信查询最短路径换乘线路。记者算了一下,如果从菱角湖、香港路去机场,在范湖换乘;如果从后湖去机场,在宏图大道换乘。

(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