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查酒驾,两司机弃车而逃
2016-12-02 08:26:00 来源:武汉晨报

4名晨报读者随警见证夜查“酒司机”

记者夏晶通讯员徐飞

前晚,4名晨报读者应武昌交通大队邀请,随警赴武昌区沙湖路,现场见证交警设卡夜查酒司机全过程。

本周一,武昌交通大队联合本报,向社会征集4名市民参加该队举办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随警上路,见证交警夜查酒司机行动。晨报刊发征集报道后,数十名晨报读者致电本报报名,周园园等4名读者入选参加这一活动。

行动当晚,交警查获醉驾司机2名、酒驾司机4名。一名停车看热闹的司机被交警查出车辆逾期未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其间竟有两名越野车司机见交警查酒驾,将车停在路中间逃走,堵路长达1小时。

弃车而逃,将被严肃处理

行动当晚8点整,32岁的准驾驶员周园园如约从汉口赶到武昌沙湖路,与另外3名读者一起,随警出击,见证交警夜查酒司机行动。

在武昌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带领下,4名读者来到公正路沙湖路路口。此时,路口已有交警设置了检查岗,按事先计划,两名民警带一名见证读者,检查岗分4组展开行动。

4组民警携带快速酒精检测仪器,来到红绿灯下,对停车等待司机逐一检查。民警在检查一辆黑色轿车司机时,酒精测试仪检测出酒精超标,但司机头脑清醒,不似喝酒。民警再测,发现原来是他后排一位老人身上的酒气太重,司机并未喝酒。交警将其放行。

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司机都很配合。然而8点半左右,迎面开来两辆越野车,车上司机见交警在路旁查酒驾,竟然将车就停在路中间,跳车逃走。两车堵在路中间,把整个沙湖路堵了整整1个小时。交警遍寻不见两名司机,只得请来拖车将车拖走。两名越野车司机的做法,令随警见证的晨报读者及过往司机和行人直摇头。

昨天,记者从武昌交通大队获悉,警方已通知两越野车司机到大队处理该事。但截至发稿,两司机没有露面。警方表示将会严肃处理此事。

停车看热闹,车子被查出未年审

当晚,在被弃的两辆越野车中,有一辆车被司机故意将车头顶在路边一辆违停车辆的尾部,令拖车来回试了20多分钟,才将其拖走,引来众多围观者。其中一名好奇男司机见状,竟将自己开的车停在路边,跑来看热闹,引发道路堵塞。众人以为又是酒司机弃车而逃,向交警举报。交警上前一查,这个好奇男司机的车子逾期未审。

民警随即让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对其车辆逾期未审现场进行了处罚。

这名司机拿到罚单尴尬离开,引得众人哄笑。

一辆小汽车的驾驶员弃车在路边,被交警拖离。记者史伟摄

酒驾测试,含漱口水测出“醉驾”

当晚9点半,查缉行动结束后,4名晨报读者应邀参加了酒驾测试实验,他们分别吃了香蕉、蛋黄派、桂圆以及含一口漱口水。

然后吹酒精测试仪,吃了三颗桂圆的周园园吹出了“51”,吃了香蕉的赵小姐吹出了“5”;吃了一个蛋黄派的付先生,吹出了151,显示蛋黄派含有酒精;而另一读者李先生含了口漱口水竟然吹出了“534.6”,达到醉驾标准。

民警张顺介绍,如果司机吃了上述食物被查出口腔含有酒精,可向交警说清楚,再次测试,如果再超标,可以进行血检证明。

当晚,武昌交通大队查缉酒驾行动除了在沙湖路设置检查岗外,还在丁字桥以及岳家嘴等多处设置岗位,共查获醉驾2起,酒驾4起。其中仇某刚刚从南京来武汉,朋友为他接风,喝了白酒和啤酒,被交警查获时,通过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66MG\100ML,而同车的其他人也都喝得面红耳赤。

市民代表付先生在吃过蛋黄派后测试酒精含量。记者史伟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