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遇强浓雾 能见度不足100米
2016-12-02 08:26: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杨雪晴)昨天,我省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范围广、强度大的大雾天气,武汉能见度不足100米,空气达到“中度污染”。预计今明天,我市仍有雾霾天气出现,空气质量差,请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清晨一出门,大雾弥漫,处处白茫茫一片,记者从汉口去天河机场的路上,建筑物只能看个影影绰绰,100米开外完全被大雾“吞没”,路上大部分车都开启了雾灯或应急灯。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我省除恩施部分地区外,其他地区几乎都被大雾袭击,我省多地出现能见度低于100米的强浓雾,大雾导致福银、随岳、杭瑞、京港澳等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介绍,在民间俗谚中有“十雾九晴”之说,进入冬季,由于夜长,在无云风小的天气条件下,地面散热迅速,以致地面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等到白天太阳出来后,温度升高,这种辐射雾也会逐渐消失。

对于空气质量变差,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一方面,由于风力较弱,空气湿度剧烈下降,近地面存在逆温,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产生雾霾;另一方面,近日华北一带出现雾霾污染,我市出现区域传输过程,加重污染形成。

据市气象台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大气扩散条件仍不太乐观,预计中心城区仍为“中度污染”等级。同时,早晨还有大雾出现,请各位司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