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保洁员遭辞退 打砸安检机被拘10日
2016-12-02 08:2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唐婕通讯员张祖华)女子干活偷懒被地铁物业辞退,因疑自己被故意刁难怕要不回工资,竟直接跳上了安检机,踢坏摄像头、打砸安检指示牌,影响了早高峰乘客的正常出行。前天,武汉市轨道分局对该女子马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前天早8点,地铁3号线三角湖站西大厅安检机处,一名中年女子突然爬上了安检机,先是用拳头捶打安全检查的指示牌,随后又用脚踢掉了安检机上的两个摄像头,抡起摄像头打砸指示牌,导致安检机边一地狼藉,玻璃四溅。女子一面砸还一面叫着“要地铁物业公司的人来跟我解决问题”。导致该站口一时间停止安检,市民乘客见状都纷纷避开。

据轨道分局三金潭所治安中队长周恩宝介绍,事发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劝说几句后,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据查,该女子马某今年46岁,9月1日至10月1日在地铁物业做了一个月零一天的保洁,后物业公司发现她上班的时候打瞌睡,喜欢偷懒,于是将其辞退。此后物业公司多次电话催促马某过来办手续,马某均不来或不接电话。11月30日,物业公司经理和马某约好8点钟来地铁站办手续并支付其一个月工资,马某过来后并未看到经理,在还未和他电话联系的情况下,就大发雷霆,以为是物业公司刁难自己,于是大闹一场。

周恩宝说,马某的行为造成损失达3000余元。马某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自己违法,据她说,大闹一场只是为了引起地铁物业和警方的关注。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后,马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目前,马某因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马某跳上安检机打砸指示牌。通讯员张祖华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