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为2500家低保户免费装油烟净化器
2016-12-03 06:1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倩)近日,江汉区为2500家低保户免费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此举不仅使这些家庭享受到政府的惠民关怀,而且有效推动了全区餐厨油烟治理改造,受到多方好评。

餐厨油烟治理改造是被市区政府划入十件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江汉区实施全额财政补贴,惠民对象是区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户。据介绍,江汉区实施餐厨油烟治理改造始自2013年,通过政府补助一点、居民自己支出一点、企业让利一点实施,曾为4000多户普通居民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有效改善了居民家中和社区的环境面貌,“油鼻涕”油烟污染空气现象大为减少。与此同时,江汉区政府和环保部门还要求中标企业,以500户为一区域,设立一个循环经济(废油)回收点,将用户收集的瓶装废油收回加工,转换成洗衣液、洗手液和废油去污剂,并免费赠送给用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