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地铁文明伞“布伞站点”新鲜出炉
2016-12-14 11:4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唐婕)两天来,晨报发起地铁文明伞“布伞点”的讨论,截至昨日发稿,已有近10万读者提出建议。综合广大市民的提议,结合武汉地铁实际客流量,武汉地铁筛选出了首批将铺设文明伞的30个地铁站点,将5000把伞具均匀放置到4条地铁线路上,保证地铁族们借用方便。还不快来看看,雨天你可以在哪儿借伞!

12月中下旬,由武汉晨报、武汉地铁联合武汉工行向全市30个地铁站点,投放5000把地铁文明伞供市民借用,且不收取任何押金。昨天,根据地铁集团公布的30个站点名单,1号线5个站,2号线9个站、3号线7个站、4号线9个站点将迎来文明伞,其中大部分都是客流大站及换乘站。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李丹介绍:“文明伞布点首先选择了客流量大的站点。”例如常“驻留”客流量排行榜前三的光谷广场站、中山公园站、江汉路站等,每天进出这些车站的乘客多,对雨伞的需求量也更大。

“其次,为了增加市民借伞的可选性,在五大换乘站也布设了雨伞。”李丹说,在收到的市民反馈中,多数人有遇到进站晴天,出站下雨的尴尬。“如果在进站时没有及时借到雨伞,途经换乘站时也可以选择先去借把伞。”

此外,在剩下的入选站点中,汉口火车站站、虎泉站等都是地铁“微笑服务示范站点”,拥有特色的科技化服务,给市民送伞也送爱心。

“基本上每隔四五站,就会有个借伞站点。”李丹介绍说,结合市民建议,为了方便全线网乘客,4条地铁线路都会均匀分布伞具。尤其是各线路的起始站及终点站,或者靠近这里的客流量较大的站点未来都将有伞可用。

30个地铁文明伞布置站点

1号线

东吴大道、汉西一路、利济北路、三阳路、新荣

2号线

金银潭、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循礼门、洪山广场、中南路、街道口、虎泉、光谷广场

3号线

体育中心、龙阳村、宗关、武汉商务区、范湖、香港路、后湖大道

4号线

黄金口、王家湾、七里庙、钟家村、复兴路、武昌火车站、汉街、铁机路、武汉火车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