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5000地铁文明伞正式“上岗”
2016-12-16 13:16: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唐婕)随着30个铺设站点揭晓,武汉市民对地铁文明伞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相继有热心地铁族致电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询问文明伞的上线时间。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制作,20日(下周二),由武汉晨报、武汉地铁联合武汉工行推出的首批5000把文明伞将在30个地铁站亮相。届时,若遇雨雪天气,乘客就可以免费借用到雨伞了,而且无需交纳任何押金。

“虽然这几天是晴天,还是忍不住想问文明伞什么时候上线。”昨天,地铁族周先生致电记者,他说,武汉天气总让人捉摸不透,有时候说下雨不下雨,说不下的时候偏偏又下了,导致他常被淋成落汤鸡。在晨报上看到了相关报道,他很期待文明伞能尽快启用。“看预报下周五有雨,等到文明伞上线了,雨天出门也多了一重保障。”

继7日工行湖北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文明伞建设以来,历经一周多时间的筹备,首批5000把文明伞已准备就绪,12月20日将在30个地铁站点亮相,供市民借用。昨天,记者也提前帮地铁族打探到了文明伞的真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文明伞都是红白相间伞面的长柄自动雨伞,使用方便,识别度高。近两天,这5000把文明伞也将被陆续铺设到各个站点中,于20日正式上线。

“雨天的一把伞,传递的是武汉城市的善意和温暖。”武汉地铁相关负责人谈到,武汉晨报、武汉地铁联手武汉工行共同努力,扩容地铁文明伞,希望为广大市民送去更多的贴心服务。在雨雪天,如果你需要用伞,可出示你的有效证件,登记借用,并于规定时间内归还到地铁站,无需缴纳任何押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