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市民赶场“3·15集市”
2016-03-16 06:0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辉实习生何菲菲通讯员张镝杜菲)昨天,我市工商、消协、房管、质监、药监、物价等16个部门和机构,在全市12个地点开展“3·15”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据统计全天共有5万多人次现场“赶集”。全市12个现场受理点,在同一天受理消费者投诉,这在我市还是首次。

昨天,在市民之家举行的市消协“3·15”投诉现场,房地产有关投诉异常火爆。8点半还没到,房地产投诉受理柜台前,就来了投诉的人。熊先生称,他在江夏大桥新区买了套新房,开发商承诺2013年交房,但一直拖到去年5月才竣工验收。交房后,开发商承诺去年6月,提供房产证,结果到现在也没有给,原来是开发商还欠着80多万的房屋维修基金没有交。

李女士也投诉,2010年买房入住后,开发商因资金出问题,公司门上被人用油漆写着“借债还钱”,导致有的住房被卖了两次,有的住房总办不了房产证和土地证。

市房产局现场受理人员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配套资金没交齐、未按规划建房,是导致房产证无法领取主要原因,要想解决这类问题,必须要开发商配合。消费者在购房时,应选择信誉好、资金雄厚的大公司或上市公司。

昨天,市12315热线比平时似乎更忙一些。上午8点半,29位接线员就全部投入前线阵地。到9点57分44秒,记者看到墙上大屏幕显示的数据是,接听电话总数:596。由于接听电话量过大,来不及喝水,许多接线员已经有点边说话边咳的症状。

但由于投诉量大,大屏幕显示:仍有9.78%的人因占线而无法打通。12315热线提醒,遇有忙音,一是可多拨打几次,另外可到商家附近工商所直接投诉,更有利于提高处理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