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3:3横扫威廉姆斯再进世锦赛四强
2016-04-28 07:08:00 来源:武汉晚报

林丹回球小心翼翼。本报记者喻志勇摄

昨天凌晨,在斯诺克世锦赛的1/4决赛中,丁俊晖以13:3大胜马克·威廉姆斯,提前一个阶段晋级4强。这是丁俊晖时隔5年再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他成了第一个两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的中国选手。

丁俊晖:没有疲惫感

本场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状态神勇的丁俊晖在第二阶段便提前锁定胜利。对于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丁俊晖认为自己获胜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得到机会后可以一杆制胜。

从资格赛到1/4决赛,按理说应该有些疲劳,而丁俊晖却说:“但我感觉不到疲惫,不知道怎么样去形容这种状态。”听到丁俊晖这么说,一位记者马上说道:“渐入佳境?”对此,丁俊晖答道:“对,每个人每天的状态都可能是不一样的,尽可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吧,慢慢打。”

对于半决赛,他憧憬道:“不管对阵任何一位选手,这场比赛是很长局数的比赛,之前我只打过一次,希望这次能够比上次做得更好一些。”

两进半决赛成中国第一人

丁俊晖从出道以来就被视为神童,他在18岁的时候就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但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他明显更晚“上道”。2007年已经是排名赛三冠王的丁俊晖才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而丁俊晖进入世锦赛四强更是直到2011年,最后15:17惜败给特鲁姆普,无缘决赛。加上这次,丁俊晖力压傅家俊,成为中国第一位两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的选手。

世锦赛无论从比赛的积分、奖金,还是参赛阵容的含金量、荣誉,都高于其他赛事。从赛制上看,世锦赛从半决赛开始采用33局17胜,对选手的精力体力,意志力,注意力的集中度等方面要求更高。一般排名赛只有决赛才是19局10胜,与世锦赛有云泥之别。这也是一些选手在其他的排名赛上打得很好,但到了世锦赛半决赛中往往出现都是那些熟悉的名字的原因。也就是说,无法在世锦赛上证明自己,那么就永远不会被视为一位顶尖选手。

英媒:他或会一路夺冠

丁俊晖的强势表现,让众多英国媒体为之惊叹。BBC:丁俊晖用自己极具杀伤力的表现紧紧把握住了机会。每日邮报:丁俊晖有望像2005年的墨菲一样,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决赛夺冠。天空体育:中国球星用让人惊叹的形式进军四强。在获胜的局数中,丁俊晖每局比分都在50分以上,威廉姆斯无法阻止丁俊晖狂风骤雨般的表现。镜报:丁俊晖在克鲁斯堡对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上演了冷酷无情的表演,第三阶段还未开打便已经进军四强。

或许,如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所说,“中国获得世锦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斯诺克未来将是中国人的领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