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现场学会用铁丝制成“忍者”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昨天,武汉20位民间艺术家扎堆解放公园嘉卉广场附近,现场展示各种绝活,并免费向市民传授。

上午10点,武汉晚报记者现场看到,20位民间艺术家摊位一字排开,用泥巴塑像、用铁丝“造”人、用蛋壳绘画……各种精彩表演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铁丝艺术家何强正在手把手教一名男生用铁丝制作“忍者”人像。几根纤细的铁丝在手,弯曲、折叠、缠绕、剪裁……就像变戏法似地,很快就塑造出一个手持宝剑、高大威武的忍者形象。在何强耐心的指导下,男生也试着做起了忍者,用了20多分钟,终于完成了生平第一件铁丝作品。男生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叫邹子龙,在武汉三中初中部读初一,从小对手工很感兴趣,逛公园时看见何老师的铁艺作品,非常高兴,当场决定“拜师”学艺。

9岁女孩刘仪可端坐在长椅上,让“江城八怪”之一的“泥人胡”为她免费塑像,她的奶奶钱婆婆饶有兴味地站在旁边观看。随着胡老师专业而专注的创作,钱婆婆忍不住赞叹起来:“像!越来越像了。”钱婆婆告诉记者,马上要过“六一”儿童节了,她想把这尊艺术家雕的像,作为珍贵的“六一”礼物送给孙女。

武汉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张露文称,与解放公园联办这次活动,主要是想让更多市民了解、喜爱和学习这些民间艺术,以便更好地传承这些宝贵的文化财富。

“泥人胡”为刘仪可塑像。记者明眺生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