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千秋基金为优秀教师赠百份晚报
2016-12-09 08: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丰通讯员易建新)昨天,慈善家、本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会会长刘会兴表示,积极参加“好人好报”公益行动,向我市部分优秀教师赠订100份武汉晚报。

本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于2009年5月,基金名字源于汶川地震时谭千秋老师舍身护学子的义举,由慈善家刘会兴首捐30万元,联合武汉晚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成立。截至目前,刘会兴个人已累计向基金会捐款300余万元,用于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每年暑期,华夏千秋教育基金都在全国范围内评选“最美乡村教师”,把来自全国各地扎根基层的优秀乡村教师邀请到北戴河休假,并为每位教师颁发奖金5000元,该项活动已举办8届,有130余名教师受到表彰。

华夏千秋教育基金还捐建了希望小学,并资助多所乡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学设施,同时资助一大批留守儿童和贫困中小学生。

4年前,本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发起武汉首届老人节和最健康百岁老人评选活动,迄今已举办4届。

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始终以弘扬社会正气、彰显正能量为宗旨,表彰一批“好人”和见义勇为英雄。针对社会上出现的“老人倒了没人敢扶”现象,基金在全国首先设立“扶了有奖”,对洛阳扶老人被冤枉的小伙子刘永银等多人进行奖励。2014年,还对江西宜春两名高三学生见义勇为负伤的行为进行表彰,各奖励5000元。

刘会兴也是本报忠实读者,他说“好人好报”就是好人读好报,好人送好报,好人有好报。本次赠送的100份晚报读者名单将由教育主管部门从优秀教师中选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