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自拍出警照 对方马上退款
2016-12-09 08: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昨天,一女子边吃东西边用手机转账,险些付出3000元的代价。

昨天上午9点多,21岁女子小张在江夏大花岭丽湖天地小区,受托用支付宝转账给男友的一位朋友。小张一边吃东西,一边用手点击发送3000元。不一会儿,男友打电话说好友没有收到3000元汇款,小张打开支付宝查看时,发现自己把钱转给了一个客户,由于只有对方支付宝账号,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小张慌了,她赶紧在支付宝对话框里说明缘由,告知自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不小心把账转错了,请对方将钱如数退还。对方回复表示并不知情,见对方矢口否认,小张只好报警。

大桥派出所民警陈朝晖、孙琪来到现场,了解缘由后,民警用小张的手机自拍了一张出警照片,并在对话框留言:“我们已接到当事人的报警,汇错的3000元是小张3个月的生活费,请你及时归还为谢!如不及时归还,我们将以当前小张手机里保留的电子流水账户为凭证,追究你的法律责任。”对方过了一会儿回复:“好的。”随后,小张收到了对方退回的3000元,破涕为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