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谍战51
2016-12-19 06: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怎样将情报传递给我

“根据上级指示,我们组建武汉特委。特委下面有三个小组,分别是情报组、交通组和行动组。我和三个小组的组长,共四人组成武汉特委。我担任特委书记,你和另外两个小组长担任特委委员。武汉特委直接受长江局领导。根据目前中日力量对比,武汉沦陷是迟早的事。武汉沦陷后,你要想办法留在现在的警察局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武汉沦陷之后,从事敌后的情报、破坏和锄奸活动,打击敌人的后方。”王家瑞对周秉炎说。

“我一定服从组织的安排和你的领导。”周秉炎表明态度,“具体到我的情报组,我们需要收集日军哪些方面的情报?”

“你们小组要收集日军占领武汉以后的海陆空军兵力部署和兵力调动,日军的作战计划、兵力分配、进攻方向,以及后勤补给方面的情报。弄清日军在武汉的重要军政机关地点和负责人。总之,一切关于日军和汉奸的情报,都是需要的。”王家瑞回答得很详细。

“我们现在需要确定一下我们以后的联络方式。”周秉炎显然是一个有经验的情报人员。

“我正要说这个问题。”王家瑞将一张小纸片递给周秉炎,“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打这个电话和我联络。每次电话接通之后,你都要说暗语。”

“明白。暗语是什么?”

“很简单。电话接通之后,如果你说:汉口消防局吗?我家的阁楼失火了!对方回答说:打错电话了,这里是昌淇电器行。我就明白你有紧急情况需要和我见面。如果你说:电车公司吗?我的公文包掉车上了。对方说:打错电话了,这里是昌淇电器行。我就知道有情报要交给我。我会去指定的地方取情报,不必见面。”

“明白了,确实很简单。如果你有事不能来和我见面,需要别人代替你和我见面,那么我怎么和那个人接头呢?”周秉炎问的问题很专业。

“和你接头的人会跟你说新的接头暗语。他说,麻城的三舅要我来见你。你就问三舅姓什么?他回答说三舅姓丁。你一定要注意,和你接头的人会在左手拿着一份报纸。”王家瑞回答了周秉炎的问题。

“如果遇到万分紧急的情况,你可以到我的电器行找我。如果我店面橱窗里面的布帘是开着的,说明我那里安全,如果是关上的,就说明我那里已经出了问题,明白吗?当然,不到万不得已,你不能直接到电器行找我。”

“好的。如果你要联络我,可以打我的电话,这是电话号码。”说着,周秉炎递给王家瑞一张名片。“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你可以到警察局找我。名片上有警察局的地址。”

王家瑞接过卡片看了一下,然后将卡片还给周秉炎。

“你怎样将情报传递给我呢?”王家瑞问周秉炎,这是重点。

孙志卫著重庆出版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