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出国帮》音频文字重温:美国高考面面观――SAT ACT选哪个?
2015-03-03 07:00:37 来源:出国帮

3.1《出国帮》音频?文字重温:美国高考面面观――SAT ACT选哪个?

2015-03-02 广东广播电视台 出国帮 出国帮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美国大学入学的主要依据之一。

在SAT考试宣布于2016年进行彻底改革之际,很多考生和家长选择了和SAT具有同等效力的ACT进行备考。

为何近年越来越多考生选择ACT?ACT与SAT的差别何在?


《出国帮》(3.1)【美国高考面面观――SAT?ACT?选哪个?】广州金吉列留学美国三部经理唐雅(Tanya)帮大家拨开迷雾。


音频?文字对照版之音频篇
(20分钟左右,建议在Wifi环境下收听)


音频?文字对照版之文字篇

主持人:恭喜发财!和大家新年后的第一次重遇,在这里祝愿各位听众事事顺利!

《出国帮》在开年的首期节目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如何顺利通过考试,让今天的嘉宾给我们来说一下美国的高考最新的变化情况以及回答节前一些朋友在微博、微信的一些问题。唐老师您好!

嘉宾:主持人新年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主要是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心想事成,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要说的也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几乎在每年每个月都能够参加的美国高考,很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SAT,其实还有ACT。到底ACTSAT有什么不同呢?学校会更看重哪个考试的成绩呢?选哪个更有利于考到好的学校呢?两个一起准备,都考行不行呢?

嘉宾:美国高考几乎每个月都有,是分为SATACT两种,考试时间是错开的。它们之间的不同,首先以ACT来讲,主要是考察学生的推理和语言能力,综合性比较强;然后再从词汇要求来看,ACT的单词量要至少一万三千,SAT的话就大概一万左右就可以了。

从考试结构来看,SAT一共是十个部分,其中就包括三个阅读部分,三个数学部分,三个写作,还有一个实验部分。而ACT有四个部分,一个是英语,一个是数学,一个是阅读,还有一个是科学。相比SAT来说,ACT考的会更细化一点,写作部分不是必须的,有时候会根据学校要求,如果需要写作部分就去考。

还有就是考试内容,很多考生会关注哪个考试题目会更加适合一点。从SAT来看,考试内容的数学,相当于国内的初三程度,也就是美国的九年级水平。ACT的阅读写作词汇量相比SAT来说会大一点点,写作更侧重语法。

考试频率,SAT在美国是一年七次,在中国是一年六次,而ACT是一年五次,两者的考试时间错开。考试记录方面,SAT是考一次就会有一次记录,ACT是可以多次尝试然后选最好的一次,所以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

考试地点,SAT在内地没有考点,要去香港、台湾或者国外;ACT可以初测相关的课程,然后在ACT机构报名,像北上广就有很多这样的ACT授权考点,但也不是针对每个考生开放。ACT是每年的2月、4月、6月、10月和12月,可以选择去香港或者新加坡考试。

主持人:在内地考也可以?

嘉宾:内地只针对部分学生,比如说有注册一些预科课程,有在这边参加培训。

主持人:参加相关机构的培训就可以能考。ACT SAT都是美国的高考,有同等的效力,那么对于美国的大学来说,他们更看重的是综合性更强一点的ACT,还是科目多一点的SAT

嘉宾:这个问题也是近年来大家都会问到的问题,美国的大学基本都接受的,以前ACT受众范围不是很广。

主持人: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考ACT呢?

嘉宾:首先是在时间方面,ACT的考试时间会比SAT要紧张一点,但从难易度来讲,ACT对于中国考生来说会相对简单那么一点点。因为中国学生就两个特点,能吃苦,会考试,接受的都是比较硬的教育,就是学得比较精细,所以考得比较得心应手一点点。

主持人:难怪从2014年以来,看到了更多内地的同学考ACT

嘉宾:其实SAT也即将在2016年改革,那么改革会有很多问题存在。现在的SAT分成SAT1SAT2,那么改革之后仍然是这样子的,但是SAT1做出相应的改革,现在的满分是2400分,改革之后会重新变回1600分,内容也会出现一定的调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的话会比较难。比如说有一部分内容是针对经典文献例如《独立宣言》做出一定的考试内容,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一部分就比美国学生相对较弱,也就是中国学生预料的在改革之后会感觉的力不从心,所以学生会逐渐偏向ACT

主持人:反正同等效力,也没有哪间学校只看哪个成绩,所以对大部分的家长来说,考ACT目前而言就属于比较好的选择。

嘉宾:SAT考的是逻辑思维,简单来说就是考智商的考试。如果思维理性一点,或者对物理、理科精通,我会建议考ACT;那么如果有的学生综合能力特别强,但不特别专攻某一方面,发散性思维比较广,我会建议考SAT

主持人:在去年年底的时候,SAT发生了作弊事件,影响了成绩的公布,也影响了大家的入学,那么在ACT方面是否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嘉宾:没有的,SAT的受众面比较广,比较热门一点。国内SAT培训的老师更多一点。所以为什么SAT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参考的人比较多。针对(SAT作弊事件)这种情况,我建议大家早做准备。因其对中国学生影响很大,造成美国学校对中国学生的诚信度印象大打折扣,所以我建议同学们如果有留学需求,想以后出去读本科的话,可以中考毕业之后,从高中开始做准备。

主持人:SATACT考试的准备都是从高一开始吗?

嘉宾:要看自身的条件。如果英语成绩等各个方面都特别好的话,是可以从高二开始;但是我会建议他们从高一开始,因为词汇量很大。

主持人:备考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嘉宾:我会建议学生选择语言机构进行备考,SAT主要还是词汇量的考核。另外还有SAT2,是一些科目类考试,比如语言方面的,例如西班牙语、法语,还有一些像数学、物理、化学这一类的。中国学生理科比较好的都选择去考物理与化学或者物理与数学,可以自选。SAT2主要还是词汇量,推荐培训老师带着你走。

ACT的话更多是涉及到科学推理方面。这方面我还是想跟大家说一下,这一部分它会整合整个高中的物理、化学、生物、语文、口语、笔试等学科,综合在一张试卷上面,以推理的方式出现,会比较灵活,所以它在考验高中知识掌握和逻辑能力方面更加强,建议高中成绩特别好的话可以适当准备一下ACT

主持人:反正每一项都那么强,考得细一点会更加高分一点,美国学校还是希望能够招到各方面都比较平均的。

嘉宾:因为美国高考和中国高考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像中国的话就是一年一次,美国就SATACT起码能考几次,更看重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有时候还会看重他们的文书,例如从小到大的成长。这些方面需要提早做好准备,因为每个学校的要求都不一样,例如有的学校就会喜欢乖的学生,所以要选择适合的去考,早准备应该是最好的。

主持人:无论是考SAT还是考ACT,都提早做好准备。

嘉宾:是的。

互动更精彩!有疑问的各位欢迎随时加入,随时提出!

《出国帮》互动QQ群,在这里,大家可以:

1、与其他网友交流出国留学、移民、海外投资甚至旅游的想法或心得,分享过来经历

2、获悉与微博同步的出国资讯攻略

3、了解小帮每期广播讲座或主办的大型活动预告,以及过后的总结!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敬请关注
广东广播电视台FM95.3《理财有计》
点击上方二维码 - 保存 - “扫一扫”选择该码关注
逢周一至五17:53以及周日13:35播出。理财有技巧、讲计划,理财规划师应答互动。
深度剖析粤港两地市场大势
敬请关注
广东广播电视台 & 香港电讯盈科NOW电视台多个频道联播,《粤港财富通》
点击上方二维码 - 保存 - “扫一扫”选择该码关注
分析贯通两地,助你投资获利! 《粤港财富通》专列逢周日粤港同步开出,设有TVS-2南方卫视(周日晚23点35)、新闻频道(周日上午9点35)、广东股市广播FM95.3(周一早7:10)、香港NOW财经台、香港宽频、TVB有线电视网、广东IPTV、广东手机台、荔枝台等多个媒体站台,敬请准时上车!

《出国帮》,逢周日中午11:36在广东广播电视台【 FM95.3 】与您相约!

独享不如齐获益,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