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暂停投资移民?原来是DUANG出来的误传!但EB-5法案即将到期,何去何从?
2015-03-03 07:00:40 来源:出国帮

美国国务院暂停投资移民?原来是DUANG出来的误传!但EB-5法案即将到期,何去何从?

2015-03-02 出国帮 出国帮



近日,一则关于《快迅!中国人移民忧欺诈,国务院叫暂停》的消息被疯转,不少投资者担心美国EB-5投资移民效仿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和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突然叫停。


对此,侨外移民专家提醒,这条“神贴”,其实是摘抄自《世界日报》某篇提及美国国务院去年暂停中国投资人申请EB-5的报道,将“国务院去年8月首次宣布,在今年9月截止的2015会计年度前,将暂停中国人申请EB-5签证”中的“去年8月因此首次宣布”遗漏,误会因而形成。

因此,本次谣言是“Duang”出来的乌龙,移民专家建议投资人在遇到相关信息时,要以移民局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或咨询移民专家,切勿偏听偏信。


移民专家指出,值得提醒的是,虽然目前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一切正常,但是随着中国投资人申请美国投资移民人数的猛增,美国EB-5移民签证“僧多粥少”的情况仍将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在2014年8月美国移民局就因此首度暂缓发放中国大陆投资人EB-5签证,直至2014年10月1日2015财年配额的重启;而2014年获得EB-5签证的中国投资人数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占EB-5签证总数的85%。因此在2015年美国投资移民中国申请人数可预见的将再创新高的情况下,不排除美国移民局今年会再度暂缓发放中国大陆投资人EB-5签证,甚至时间可能会比2014财年的8月份更加提前。


此外,美国EB-5区域中心临时法案将在今年9月30日到期,届时美国国会将对该法案是否延期进行表决。该法案将会被延期、涨价还是关闭,目前局势仍尚未明朗。特别是不久前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调查节目就对美国投资移项目横加指责,认为这种移民的本质相当于购买绿卡,会危及国家安全:而美中经济与安全委员会26日也公布报告指出,由于美国投资移民EB-5计划管理松懈,可能遭到滥用,使近年来申请EB-5签证激增的中国投资移民,诈欺现象隐忧浮现。


美国国内部分政客和少数主流媒体对EB-5计划的攻击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然而在法案即将到期的关键节点,这种反对声音对EB-5极为不利,区域中心临时法案是否因此无法延期并非毫无可能性,对投资人来说,可谓一个不容忽视的预警。

延伸阅读
EB-5法案到期,何去何从?

2015年美国EB-5投资移民又将面临一个重要关卡:现行的EB-5区域中心临时法案即将在9月30日面临到期,而距离上一次法案延期还是2012年9月28日。短短3年一晃而过,该法案的未来走向也成为了业内人士及众多投资人关注和等待的焦点。

延期?

经过多年的发展,EB-5计划已经成为美国最为有效的融资机制,在近5-7年间已经吸引了200-250亿美金的投资。在刚刚结束的2014财年,EB-5为美国经济募集了大约55亿美元的资金,比上个财年增长了72%,其中有97%的投资者选择区域中心,可见区域中心计划的成功!而一直以来,美国国内关于EB-5政策的讨论就十分活跃,美国政府、各政治派别和经济组织对EB-5政策为美国经济和就业创造带来的贡献总体上十分肯定。


而美国移民局对EB-5投资移民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甚至将EB-5审案办公室搬迁至华盛顿以促进与SEC等联邦其他部门的合作,加强对EB-5行业的监管。同时,为了更加迅速处理申请个案,移民局已大幅扩张EB-5办公室部门和人员编制,很难想象不是为了今后EB-5投资移民政策的积极推进而做准备,EB-5区域中心计划继续前行是可以预见的。


涨价?

近年来,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渐复苏、移民人群接收工作的满负荷压力以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使中国申请人实际支出的移民成本降低,多年来投资金额保持50万美元不变的EB-5美国投资移民涨价已势在必行。更为关键的是,长久以来,作为全球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美国绿卡,其投资门槛却一直处于低位,这本身就不符合常理。因此,作为当前世界投资移民的焦点,EB-5美国投资移民涨价已然是大势所趋。


2013年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中,就已明确提到“美国投资移民的最低投资款将根据美国物价指数进行调整,由50万上升到80万美元。”日前更有消息透露,IIUSA将主动向国会提议将EB-5的投资额由目前的50万美元提至80万美元。在“EB-5区域中心移民法案”面临到期调整的时间节点,如果此时IIUSA主动提议投资额涨价,相信被通过的几率会很大。


关闭?

各个国家投资移民政策都是基于提振本国经济和就业促进。而随着美国经济的恢复、申请人数的攀升,移民政策阶段性紧缩和调整是无所避免的。例如2014年初加拿大无预警表示终结“联邦投资移民计划”以及今年年初香港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因此在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和申请人数持续突破“警戒线”甚至一度被逼停的背景下,美国投资移民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收紧投资移民政策的国家,并非毫无可能性。


而在美国境内也存在着不少抨击EB-5的反对声音。例如不久前美国广播电视ABC新闻调查节目就对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横加指责,认为这种投资移民的本质相当于购买美国绿卡,甚至会吸引恐怖分子和外国间谍进入美国,危机国家安全。EB-5遭受美国主流媒体和部分政界抨击已不是第一次,区域中心临时法案能否顺利通过?今年9月30日法案是否延期尚有些悬念,这些因素对投资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预警。


那么,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区域中心临时法案如果没有被延期,对投资人有何影响呢?特别是对于已经递交EB-5申请正在等待中的申请人。对此侨外移民专家表示:只要在今年9月30日之前,现有的EB-5区域中心法案尚有效之时,将个人的I-526申请递交至移民局并获得档案号的申请人,都适用现行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法案,无需担心该法案能否通过国会的批准而延期。


《出国帮》,逢周日中午11:36在广东广播电视台【 FM95.3 】与您相约!

独享不如齐获益,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