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两轮评审 9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 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揭晓
2018-12-03 12:34:1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熊音)凸显基层法治工作,弘扬法治实干精神,用优秀法治人物引领推动基层法治建设。记者12月2日获悉,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武汉市揭晓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

今年8月起,根据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工作部署和市委政法委工作安排,启动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 评选。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法学会指导,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长江日报法治文化传播中心具体承办。

截至9月底,共收到单位推荐及自荐报名者达数百人,经按评选标准筛选,最后确定217位候选人。

10月,首次评审会评选出30名候选人。11月1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平台启动网络投票。9天时间,30名候选人共收获投票3679470票,参与投票总人数达到904149人次。候选人中得票最多的超过21万票,得票最少的也有6万余票。

11月26日,根据网络投票及评委评审得票数,排列出30位候选人得分顺序。排名前10位的为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后20位获得“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提名。

据了解,评选出的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全部来自基层,他们立足基层岗位,在法治建设中作出突出成绩,形成广泛影响力

\

许光  李桂平 周凯  亢铃   许奎

洪玲  李涛   杨莹莹  沈慧  吕向东

(排名按得分成绩排序)

1、洪玲(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

2、许奎(江岸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3、李涛(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

4、亢铃 (青山区司法局钢花村街司法所)

5、杨莹莹(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

6、周凯  (武汉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

7、沈慧 (硚口区人民法院仁寿法庭)

8、李桂平(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青山区税务局法制科)

9、吕向东 (武汉市四十九中)

10、许光(武昌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大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