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普法网红”原来是这样炼成的
2018-12-03 20:20:37 来源:汉网
       量身定制海报、拍摄微电影、集中辩论培训、讨论决赛辩题,最新出炉的十佳辩手们过得十分充实。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普法网红”?长江日报记者跟随他们一起,见证了他们蜕变的全过程。
 
  \
       
       00后最佳辩手“跑过”18岁生日
 
  美丽与知识交融的武汉大学、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汉街、快速与便利相结合的公共交通、休闲与娱乐共存的江滩公园,每一处都是武汉的靓丽名片,而我们最新一届的普法网红们,正在这些地标处奔跑和传递。
 
  就在上周,11月24日、25日,第二届“普法网红”微电影正式开拍,而此次的主演,就是我们新晋的普法网红们。武汉的初冬还是有些微微的寒意,不过奔跑在路上的主角们却个个满头大汗。
 
  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的黄斯坤是第一次参加微电影的拍摄,而2000年11月出生的她11月刚满18岁,这次被评为“普法网红”的她特别激动。“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参与电影的拍摄是一次新的尝试,成为“普法网红”,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黄斯坤说,这次参加这个活动,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入辩题
 
  “我刚刚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创投比赛,其实这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种形式,也是大家都在关注的热点,我觉得我们的辩题可以从这里面考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位辩手对辩题提出自己的意见。
 
  这次决赛,十佳辩手将被分为两组进行最后的辩论决赛,决赛中的辩题是什么?大家一直都在绞尽脑汁地寻找。
 
  就在11月29日,所有的十佳选手都来到长江日报进行集中培训,专业教练和大家一起商量辩题和辩论方向。当天经过两队队长抽签,确定了正反方,而最终辩题也已经产生。
 
  这个辩题与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具体内容,即将在决赛中揭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