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被热水器烫伤自己是否担责 法官教授律师联手进社区教维权
2019-03-18 02:57:3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7日讯 超市买到过期商品怎么办?房屋出租后热水器烫伤租户到底谁来负责?3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联手洪山区法院法官、律师赶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前为社区居民送去一场普法“盛宴”。

社区居民王阿姨家住广埠屯附近,家中住房常年出租。她提问,房屋出租后热水器出现质量问题烫伤租户到底谁来负责?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晶说,房屋所有人理应对屋内的热水器负有保障正常、安全使用的义务,租户本人作为一个正常理智的人,未尽谨慎注意义务,可以酌情确定其承担部分责任。如果热水器出现了质量问题,生产厂家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华中师范大学法律服务中心常年致力于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经常为校内教职工、学生和校外社会人士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参与调解、代理诉讼和仲裁等法律服务。法学院教授杨凯和学生志愿者现场为居民讲解维权案例、解答法律问题。

“消费者不仅要有维权意识,更要有证据意识。”洪山区法院民三庭庭长、高级法官王宏胜介绍,审判实践中,老百姓购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生活和消费,通常不会专门保留消费的证据,所以才会出现维权的尴尬局面。他建议,对于大件商品,不论是线下购物还是网上购物,一定要保留好购物凭据。(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杨璐嘉 彭家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