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晚会 | 汉剧+嘻哈,这样的武汉够味儿
2018-10-18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晚会现场 记者任勇 摄

长江网10月18日讯 前一秒还是动感十足的嘻哈说唱,下一秒舞台旋转、灯光聚集,一段汉调和四位汉剧演员浓墨重彩登场,共同演绎了一曲《这里是武汉》,和说唱歌词中“这里是戏曲大码头,孕育繁荣着京汉楚”互为呼应。

与古琴一样,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汉剧,这次也在晚会中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荔介绍,虽然汉剧此前和流行音乐有过合作,但和节奏如此鲜明的嘻哈说唱类歌曲合作还是第一次。

“我用汉剧的唱腔,唱出富有节奏感的歌词:这里是江城,文化历史悠久,美女、美食都有,你还有什么要求,学着我的声腔,跟着我的节奏!听起来非常有趣。”王荔表示,这段表演想传达给观众的感觉,与武汉这个城市一样,“传统和时尚可以在这里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她也期待,通过这次晚会让来自全世界的朋友认识汉剧、认识武汉,“一年后,欢迎全世界的朋友都来武汉作客”。(长江日报记者王娟 冯爱华 耿愿)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