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晚会 | 武汉发出邀约,大河之水汇聚
2018-10-18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晚会现场 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网10月18日讯

  武汉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洁白的鸽子,历来被视为和平、友谊、团结的象征。此次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晚会中,一只鸽子也聚焦了全场和全世界的目光。这只鸽子从晚会场地上空飞过,将一封红色的邀请函送到舞台中央,代表武汉向全世界发出邀约。一瞬间,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无数封满载着友谊的信笺,如同雪花般飞向世界各地,传达着武汉人诚挚的邀约:“2019武汉见!”

四国母亲河取水,共同注入蓝色地球仪

晚会的舞台设在长江边,滚滚的江水和两江四岸的风光是天然的舞台背景,作为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也成为晚会的主要线索贯穿其中。晚会序幕中,"一条大河波浪宽"的歌声拉开晚会序幕。在启航护航环节,我国军事五项教练李春梅与来自巴西、匈牙利、坦桑尼亚的三位国际军体成员国代表带来特殊的礼物:一捧来自各自祖国的母亲河水。中国军人运动员管超楠从长江,巴西射箭运动员从亚马逊河,匈牙利运动员从多瑙河,坦桑尼亚运动员从尼罗河,取来河水。相聚武汉这一刻,这些不远万里而来的大河之水也在汇水环节中,融入象征地球村的容器中,寓意各国友谊紧密不分、源远流长。(长江日报记者王娟 冯爱华 耿愿)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