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公园内挂果品质无保证,游客不要采摘食用
2018-10-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 (记者 齐云)23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这个季节公园中的果树纷纷挂果,一些常在公园散步锻炼的游客,心中不免生出“捡几个尝一尝”的念头。公园内的果实能不能吃啊?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秋季公园内很多树木挂满果子,如:柿子、柑桔、柚子等,很多市民以为可以采摘食用,实际这些果子是不能采摘,也不能食用。主要原因如下:
  一、公园内栽植的果树大多为观赏类植物,其主要功能是观果,为公园景观增添色彩。
  二、公园内果子品质没有保证,因为公园内果树以园林植物养护标准进行日常管理,病虫害以药物防治为主,其果子势必具有药物残留,人食用后会产生隐患。
  三、公园是供人们休息、健身娱乐的公共场所,游客要文明游园,人人都要爱护公园内一花一草。采摘果子不仅会破坏绿地,还会有安全隐患,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24日8:30—11:30,14:30—17:30,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环保局将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网民可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编辑:叶子】


  (作者: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