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秦英巍:武汉汽车产业要打造智能网联车国家基地
2019-01-06 12:0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记者汪甦)6日,在政协大会发言中,市政协委员、市民盟秘书长秦英巍直面民营企业活力不足、传统制造业高新化改造缓慢等问题。他提出,大力推动武汉先进制造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以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图为市政协委员秦英巍。记者何晓刚 摄

“把‘武汉·中国光谷’塑造成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国家名片,以世界级存储器项目落户武汉为契机,推动武汉成为全球最密集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他建议,在打好“光谷牌”的同时,建设好全国先进制造业创新要素聚集区,“以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大临空四大板块经济为基础,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知名企业、汇集一批高端人才、吸引一批投资机构,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良好生态,建成全国先进制造业创新要素洼地”。

他还建议,实施武汉先进制造业发展两“心”同建,推动武汉重点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集成电路产业以芯片为突破口,打造“芯屏端网”国家基地,武汉汽车产业要融合ABC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打造智能网联车国家基地。

秦英巍说,创新园区管理机制,还要完善人才与财税政策。以东湖高新区作为试点园区,联合园区内龙头企业设立武汉东湖高新区海外研发中心;在武汉市园区考评机制中,增加园区本土高新企业占比等创新型指标。“要结合产业创新目标与重点,全方位打造高端人才的‘引、育、留’的创新环境,这样才能‘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助推产业’。”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