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正式启动“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试点
2019-02-28 10:2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我市正式启动“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打造服务型政府。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胡立山到江岸区调研试点准备工作。

胡立山一行在西马街江汉北路社区和台北街,调研了街道、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情况,要求深化“放管服”,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纵深推进街道改革,切实明责、赋权、增效;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线上线下主动收集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主动提供服务。在区大数据与网络化指挥中心,调研了“民呼我应”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胡立山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各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全面强化党建引领“主轴”,以街道改革为重点,建立“民呼我应”工作体系;以“四全”工作法为基础,建立问题诉求全收集、工作力量全进入、分级分类全处理、服务过程全评价的“民呼我应”工作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建立“民呼我应”工作平台;要坚持试点先行、配套改革,在江岸、武昌全面启动试点工作,并同步研究制定配套文件,确保上半年完成试点,年内全市推广。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