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第一人:要买老干妈,别买老于妈
2019-04-11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记者汪伟颋) 4月1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首届软件正版化推广周活动,多位软件领域专家现身知识产权和网络安全讲座活动发表精彩观点。

人脸识别专家李兆飞:人脸识别技术已相当成熟,未来或有猪脸识别

  李兆飞 长江日报记者汪伟颋摄

人脸识别专家李兆飞提到,目前的生物识别技术中,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将时间跨度扩大到了20年,即拿20年前的旧照片比对现在的相貌,可以识别无误。未来生物识别技术将有更广泛应用,由于面部识别技术采集速度快、成本低,未来可能继续发展猪脸识别、牛脸识别、羊脸识别,这项技术将帮助进行肉制品溯源,保障食品安全。

中国知识产权第一人吴汉东教授:要买老干妈辣酱,不要买老于妈

  吴汉东 长江日报记者汪伟颋摄

吴汉东教授是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组成员,曾于2009、2011年两次入选英国《知识产权管理》(MIP)杂志年度“全球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50人”名单。吴汉东教授提到,在上世纪90年代,法学词典中还没有“知识产权”,而今天,知识产权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

知识就是财富,保护知识就是保护财富。吴汉东教授强调了保护知识产权对于促进高新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国重器依赖创新,创新的制度保障就是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创新是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现代社会中的一项核心制度。创新的成果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做支撑的,如果成果被窃取,那么这对高新技术发展是极其不利的。

对于一般人而言,助力知识产权保护,有这样三句大白话:不搞抄袭,不用盗版,不买假货。以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来打比方,尊重辣酱品牌老干妈,不要购买老于妈、老干爹等傍名牌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