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开班服务汉马,多条地铁线路成“专线”
2019-04-14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参赛选手和啦啦队员纷纷利用地铁出行,前往比赛起点。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4月14日,为助力“汉马”活动顺利开展,武汉地铁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提前开班。从1、7号线三阳路站,1、6号线大智路站出站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比赛起点,参赛选手和啦啦队员纷纷利用地铁出行,前往比赛起点。开班2小时后,4座车站集散量达到3.8万人次,与平常周日同一时段相比增长了3倍。

“三阳路是汉马赛事半程、全程起点,需要下车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早上6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1号线三阳路站站厅看到,多名工作人员利用扩音器引导汉马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按照指定出口出站。按照提前制订的大客流预案,车站开设4个汉马专用通道,保障汉马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快速出站。长江日报记者看到,高峰时所有乘客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能够快速出站,现场无客流积压现象。

汉马选手程先生一行6人,家住广埠屯站附近,他们约好5时30分在地铁站集合,乘2号线列车前往螃蟹岬站换乘7号线,半小时后抵达三阳路站。“去年国庆节7号线开通后,我一直利用这条线到汉口上班。”程先生介绍说,地铁线网的不断织密,自己和家人的工作、生活出行更加便捷,列车到站还有汉马广播提醒,非常人性化。

  参赛选手和啦啦队员纷纷利用地铁出行,前往比赛起点。

7时许,汉马起点相关车站客流达到最高峰。长江日报记者在7号线三阳路站看到,很多汉马选手在兴奋地现场合影拍照,啦啦队员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开站2小时,仅7号线三阳路站集散量1.38万人次,达到平常日集散量的一半。

7时20分,汉马选手陆续集结完成,1号线三阳路站换乘平台成为观赛的“最佳观赛点”。多名工作人员引导过往乘客在观赛同时,留出通道保障其他乘客顺利行进。8时许,选手跑出三阳路段,车站打开最后封闭的A口、K1、K2口,恢复正常。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途经的14个重点站,各站做到一站一预案,增派工作人员和重点岗位,保障所有乘客能够快速进出站,顺利出行。(记者白丽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