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升温,日、泰、韩成最受关注海外目的地
2022-12-27 1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7日讯12月26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取消入境后核酸检测及隔离政策。多家线上旅游平台发布数据显示,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猛增,其中日本、泰国、韩国是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海外目的地。

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大涨10倍,出境(包含中国港澳台)机票、海外酒店搜索均达到3年来峰值。多个出境目的地,在2023兔年春节时段的搜索热度开始显著增长。携程数据显示,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成为搜索量增长最快的前十名目的地。春节出境跟团游产品的相关搜索量,猛涨6倍。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国际机票预订量增长5倍,出发时间集中在一月中旬至二月初,热门目的地为东京、首尔、曼谷。早在一周前,就有旅客提前囤了国际酒店,泰国、菲律宾和法国的预订量环比上月分别增长7倍、3倍和1倍。从去哪儿旅行App查询发现,目前中欧、中美等长航线机票价格仍然较高,主要原因是航班座位供给较少;飞往日本、韩国、东南亚航班座位供应充足的航线,仍有低价票在售,但是受需求增长影响,短期内机票价格将上涨。从长期来看,随着出入境机票供需关系逐步正常化,将带动国际机票整体价格逐渐降低,旅客出行意愿也将逐渐提升。

携程已为迎接出境游重启做了充分准备,比如“全球飞”超品日推广期间,定时开售7次10秒内抢购一空,活动带动国际机票预订人数环比11月提升33.2%;此外携程还在布局“超级全球游”活动,包括研发采购相关产品、搭建境外疫情政策查询入口、评选制定海外目的地口碑榜单、筹划海外向导、达人沉浸式直播等。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随着旅游供给侧的恢复,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对通胀水平的控制,出境游整体机票酒店价格有望回落至疫情前水平。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认为:“出入境政策优化使得旅客出行不再有限制,但受限于供给不足,短期内机票价格仍处于高位,出行需求总量恢复还需要时间,预计三月底航班换季后,航班量将有明显恢复,机票价格也将逐渐回落至合理范围内。随着政策落地和航司运营能力的恢复,2023年暑期或将迎来出入境高峰。”(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张大伟 肖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