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成患者最信任的人 市民纷纷来电推荐身边的家庭医生
2018-05-31 11:28:39 来源:汉网

家庭医生聂红涛

5月28日,市卫计委与长江日报集团联合推出首届“寻找身边的健康守门人”活动,邀请市民参与评选市级优秀家庭医生。活动启动后,不少市民纷纷打来热线,推荐熟悉的家庭医生。

本报发出“正能量爆料官”第一单奖金100元

截至记者昨晚8点发稿,本报共接热线电话100多个,微信公号推荐几十条,邮箱推荐几条。市民对家庭医生的爱戴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为自己的健康守门人点赞,并要求武汉晚报记者把自己的家庭医生写好,写详实,把家庭医生不避寒暑、不厌其烦、不计名利的精神风貌写出来。

昨天最早打进电话的是家住武汉经济开发区东方花园的郭海荣。上午8点多,郭婆婆第一个打来推荐热线电话。她向本报郑重推荐身边的家庭医生聂红涛。郭海荣说,聂红涛是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她家与聂医生团队签订了《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每隔一段时间,聂医生就会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情况。有时,她觉得身体不适,也会直接打电话给聂医生寻医问药:“聂医生看病非常细心,对老人也很有耐心。”鉴于郭海荣老人及时有效地打进推荐电话,“正能量爆料官”决定给郭海荣发放100元爆料费。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充满正能量、热心服务群众的好医生,可及时向我们爆料。本报和阿里天天正能量发起的“正能量爆料官”计划将给予爆料人100元-300元的奖励。

家庭医生成全家最信任的人

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聂红涛是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他从医20多年,一直从事临床和慢性病管理工作。聂红涛是该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队长。他多次组织参加各种义诊活动,上门与居民们签约服务,宣传和普及健康卫生知识。

聂红涛说,有一次,东方花园社区居民付奶奶,因脑梗塞瘫痪在床半个月,导致便秘。他接到病患家属电话后,前往老人家中,戴上手套,将老人干结的大便抠出来,采取措施解决了老人便秘。此后,他成了老人全家最信得过的医生。

聂红涛介绍,截至2018年4月,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居民1876人,其中老年人签约412人,高血压患者签约283人、糖尿病人签约91人。

姐姐瘫痪叫妹妹推荐路医生

昨天,家住武昌区的陈女士打来电话,推荐了身边的家庭医生路志术。陈女士说,她是替患病的姐姐打来热线电话的。

陈女士的姐姐叫陈莉萍,70岁,家住武南社区。20多年前,陈莉萍因颈椎等原因导致瘫痪。

武昌区首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陈莉萍家签订了《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该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经常上门为陈莉萍服务。去年,武昌区首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路志术,与陈莉萍家续签服务协议,成为这位瘫痪老人的家庭医生。此后,路医生经常上门看望老人,了解病情,十分细心周到。

“有时,路医生出差在外,还在电话里吩咐我们家属,如何照料好姐姐。”陈女士说,姐姐不能动,但是头脑清晰,看了武汉晚报报道的“寻找身边的健康守门人”活动,就吩咐她一定向晚报推荐路医生。

记者了解到,武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13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40余位医护人员兼职着家庭医生的工作。在首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个以路志术命名的工作室——“武昌区路志术浮针名师工作室”。这个工作室,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浮针研究所授予的“符仲华浮针工作室”一起,是全国首家政府和学术机构“双授牌”的浮针工作室。

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王娟

【推荐方式】

市民群众可对照评选标准和就医体会,通过以下渠道推荐身边的优秀家庭医生:

1、拨打新闻热线:82333333,82438380;

2、微信关注“汉网”或“社区武汉”公众号留言;

3、发送邮件:bbs@cnhan.com。

【推荐有奖】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充满正能量、热心服务群众的好医生,可及时向我们爆料。

本报和阿里天天正能量发起的“正能量爆料官”计划将给予爆料人100元-300元的奖励。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