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首日 光谷广场站上车居然有位子坐了
2019-02-20 02:45:5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19日,元宵节,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和2号线、机场线贯通试运营。长江日报记者在多个地铁站看到,市民热情很高,特别是从佛祖岭站开出的列车上人头攒动。据悉,今年武汉还将开通蔡甸线和地铁8号线三期,让更多市民可以乘地铁出行。

图为市民抢鲜乘坐首班车。记者李永刚摄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下午5时,地铁2号线南延线客运量为4.3万乘次;2号线(含机场线、2号线南延线)客运量为56.71万乘次;与前一天(2月18日)同一时间相比增加5.19万乘次。

路线增长的2号线越来越受欢迎

19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站登上从佛祖岭站开来的列车,遇到了前往光谷广场站办事的苏先生。他介绍,得知9时南延线开通的消息后,他上午8时30分从家里出发,步行十余分钟来到佛祖岭地铁站,等候头班车。8时55分,他随人流安检进站,列车一到,走在后面的他进入车厢时已没有了座位。“真没想到这么多人,你看,我到现在都没座位”,苏先生对记者说。

图为市民抢鲜乘坐首班车。记者李永刚摄

“佛祖岭站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以及一家大型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值班站长蒋娜介绍说,早上8时40分左右,佛祖岭车站外已有200余名市民等候尝鲜头班车。她说,头班车发车前,每个车门都排了8—10名候车乘客。

蒋娜说,从9时到10时,一小时进站量为1300人次,达到地铁2号线积玉桥站的同期客流量。

光谷广场站有座位坐了

地铁光谷广场站曾是武汉地铁全线网客流最多的地铁站,最高峰时日客流量达到 29.6万。但客流分析显示,很大一部分客流的始发地和目的地都不在此。19日,南延线开通后,记者发现,当日在地铁光谷广场站上车,居然有座位坐了。

光谷广场站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客流确实不见拥挤,并且以往大家着急进车厢抢座位的现象没了,看来是真的“有位子坐了”。

11号线更便捷服务市民

随着南延线的通车试运营,地铁光谷火车站作为11号线和南延线的换乘站,将帮助11号线周边的居民更便捷搭乘地铁。

家住小东门的艾先生和妻子一早坐2号线在光谷火车站站换乘11号线,前往光谷六路站的新房看装修情况。艾先生说,如今南延线通车了,在小东门的家和光谷六路的家之间奔波的时间少了一半,太方便了。

艾先生说,小东门有武汉知名的建材市场,家装材料较便宜。但从小东门到光谷六路各种转车要1个多小时,有时装修师傅让他送一个小配件,他来回近3个小时,太累了。为此,他常常让师傅就近购买,价格自然贵很多。

现在,南延线开通,从小东门到光谷六路可全程地铁,单程半个小时到40分钟,便捷多了。

坐地铁上下班,办事特方便

肖女士家住华中科技大学附近,公司在金融港北站,她上午8时45分到达华中科技大学站,等了大概十来分钟,赶上了头班车。“我代表公司同事来体验地铁,以后大家坐地铁上下班,出门办事,都方便多了”,肖女士乐呵呵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在珞雄路站上车的乘客李先生则是下夜班回家。他家住在佛祖岭,以前白天下班都睡在单位宿舍,休息日才回家。“坐公交回去,1个多小时,晚上来上班也要1个多小时,来回将近三个小时,时间都花在路上了”,李先生说,地铁开通后,回家半小时,能好好睡个觉,晚上和家人吃个饭,再坐地铁上班,不慌不忙的,蛮好。

学生族:我要把汉口逛个遍

地铁2号线南延线途经不少高校,华中科技大学甚至跨了从珞雄路站到佳园路站四个站。在华中科技大学站,长江日报记者见到了匆匆出站的毛同学。他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飞机晚点却正好赶上南延线开通,直接坐到校门口。他指着自己的行李箱说,其实在佳园路站去宿舍会更近,因为赶着上课,先从学校南大门进校上课。

当日,文华学院的学生正在珞雄路站做地铁志愿服务。谈及南延线的开通,大二的吴琛有些兴奋,这位来自山东的大学生,逛过黄鹤楼、去过昙华林,但对汉口却很陌生。“以前想出门玩,需要坐公交到光谷广场坐地铁。我们男生都懒,不想跑远”,吴琛说,南延线开通后,他的计划已经排上日程表,江汉路、武汉关、中山公园、中山大道,都要去看看。

尝鲜族:感受武汉地铁的发展

73岁的华中科技大学退休教师谭老师,从1964年来武汉上学直到留校任教,从没离开过武汉,见证着城市的发展。早上8时,老两口就从家里出发到华中科技大学地铁站,等候地铁开通试运营。谭老师说,他们准备乘坐地铁前往佛祖岭站,再坐回来到市区看看,感受武汉的地铁发展。

在开往佛祖岭站方向的头班列车上,长江日报记者遇到了带着两个孩子的李女士。李女士一家住光谷广场站附近,一直都关注南延线。开通当日,他们早早在光谷广站等着,搭上头班车,打算去佳园路站,探探去森林公园的路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