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税天堂”整改 霍尔果斯超800家公司注销
2018-10-09 17: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避税天堂”整改 霍尔果斯超800家公司注销

2018年年初以来,霍尔果斯已经开始清理“一址多照”,6月份时霍尔果斯曾召开企业清理整顿讨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注销公司中还有一些备受关注的影视文化公司。

自今年以来霍尔果斯进行了一系列整改,除了清理“一址多照”,同时要求企业在霍尔果斯实地经营,不仅需要实际办公地址,还要有至少5个办公人员,在这种要求下,很多公司都选择注销。据媒体报道,地址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斯坦自治州且与霍尔果斯相关的企业中有2298家企业状态已经显示为“注销”,若将地址范围缩小至霍尔果斯市内,状态显示为“注销”的公司共有847家,其中123家公司成立时间不足1年,另外还有650家公司成立时间为1至5年间。

一直以来,霍尔果斯被很多公司当做“避税天堂”,这次可以说是霍尔果斯整改以来所实施更加严格的政策,部分不在当地经营的企业早已无法开具企业发票,一些公司被霍尔果斯当地政府要求注销。但是,企业想注销也要面临许多问题,同样面临税务监管,在实行注销期间,企业也要正常报税,尤其是长时间地进行零申报,税务机关会将纳税人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并对其进行纳税评估。

当初霍尔果斯受到外界关注,与影视文化企业“扎堆”有着很大关系,截至10月8日,共有2803家文化、体育、娱乐行业的公司注册在霍尔果斯,其中有87家公司已完成注销手续。

作者:陈依彤

编辑:吴雅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