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居民共建绿色家园,巡查组“前勘后核”还绿于民
2018-09-05 10:56: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见习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8月30日上午,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二组一行,来到江汉区常青街长乐小区进行督办,发现昔日砂石堆积的门前空地,已恢复成绿油油的草坪。
  长乐小区位于常青路与发展大道交界处,小区门前原有一条22米的绿带,由江汉区园林局管养。2017年8月,为配合军运会道路景观改造,区园林局将长乐小区天时大厦楼前部分绿化拆除改造。
  施工过程中,小区物业及大厦一业主公司多次干预。物业公司认为该地块属小区红线范围内,打算将这一绿地改造成约750平方米的停车场。不顾部分小区业主异议,半夜施工把绿化地改成了水泥地坪,并干扰园林部门恢复绿化原貌。区园林局、常青街办事处屡次上门与物业公司协商未果。
  今年7月中旬,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二组获悉此事,前往现场勘验,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建筑材料遍布,立马督促区园林局迅速解决此事,并随时汇报工作进展。
  区园林局向武汉市国土资源规划局江汉分局核实得知,长乐小区门前拆除绿化区域不在物业公司所办理的土地证登记范围内,根据《武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街旁绿地,不属于小区用地。
  8月1日,江汉区常青街、区房管局联合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明确告知该地块属控规绿地,不在长乐小区红线范围内。该地绿化方案在长乐小区公示后,将由区园林局组织施工。长乐小区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对此均无异议。在各方一致支持下,小区门前绿化带现已恢复,优美的街区环境重归居民生活。
  生态环境是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建设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巡查组的建议下,下一步,区园林局将在这片公共绿地上种植景观树木,目前方案正在制定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