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裁中国产卡车和客车轮胎存在倾销行为
2016-08-31 16:47:00 来源:综合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20.87%~22.57%。预计美商务部将于2017年1月就本案作出终裁。

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劳工联合会等机构申请,美国商务部于今年2月19日决定对中国卡车和公共汽车产品发起“双反”调查。记者了解到,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指出,强制应诉企业浦林成山及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税率为20.87%;另一家强制应诉企业双钱轮胎及未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适用22.57%的全国税率。

根据上述结果,美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相关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基于一定税率的保证金。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和3月宣布反倾销终裁结果。根据美国贸易救济程序,如果两家机构都认定中国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威胁或损害,美方将正式对其征收反倾销税。

此前,美商务部已初裁认定中国相关产品补贴幅度为17.06%~23.38%,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12月对其作出反补贴终裁。2015年,中国输美相关产品总额约为10.7亿美元。

一份来自英国的报告显示,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2008~2016年对其他国家采取了600多项贸易保护措施,仅2015年就采取了90项,位居各国之首,美国已成为限制自由贸易的头号国家。

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发起多起贸易救济调查,涉及钢铁、家电、轮胎等多个行业。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方避免滥用贸易保护措施,为改善全球整体贸易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以更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