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4和哈弗H2、东南DX3、名爵ZS 4款SUV智能化深度体验
2017-09-15 16:02:54 来源:汉网

 

“技术”是任何一家车企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车企们为了让广大用户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中,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智能、可靠安全的全新驾驭体验,也在智能互联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行。一场崇尚“便捷智能和安全可靠”的大变局似乎在慢慢酝酿,近日小编就对目前市场上当红的4款SUV东风风神AX4和哈弗H2、东南DX3、名爵ZS进行了一次智能化的深度体验.



 

在了解这几款车智能化之前,我们先来普及下关于汽车智能化在行业中包含汽车的哪些方面?通常我们所接触的智能汽车是包括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互动三个方面。而今天我们要探究的这四款车在智能汽车领域可以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接下来就对四款车的中控做体验对比,让我们感受下科技的力量。

哈弗H2持续热销,实力不容小觑,究其原因,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是其一大致胜法宝。哈弗H2精英型、豪华型增配手机互联系统,除支持百度地图,更支持百度生态圈内的在线音频APP、在线地图、找车位、加油、寻美食等便捷实用功能。8寸显示大屏与手机互联相配合,更为消费者带来一种轻松畅快的智能化车生活。但哈弗H2没有智能语音功能,离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技术还有一段距离,加上8.68万-11.88万的指导价区间,还是让哈弗H2在同级汽车竞争中最不占优势。

目前车市上另一款比较火的SUV——东南 DX3,则将诸多先进智能科技融入车内,并呈现在中控9寸彩屏上。这个“9寸”彩屏比同级产品普遍7~8寸的中控彩屏要大那么一点,但这一点,就足够让DX3称霸好一会儿了。智能上还拥有遥控远程启动发动机、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自动感应式前大灯、全自动雨量感应智控雨刷等功能。但东南DX3也没有语音智能识别系统,而且部分车型并未搭载智能互联系统,仅在部分高端车型中有所体现,预算有限的朋友恐怕要为此犯纠结症了。

名爵ZS的中控屏同样以8英寸作为标准来凸显它的豪气,智能化程度也不错。特别是在此系统中搭载“斑马智行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帮助驾驶人员完成远程上锁、解锁打开后备箱的基础操作,然而在测试人员普通话不标准的情况下,“斑马”时而机灵时而懵懂的反应则有了几分苹果的“Siri”和微软的“Cortana”刚刚“出生”时的样子。

相较与名爵ZS,东风风神AX4则语音识别系统的识别能力可谓超强。小编在对其智能化的测试过程后,发现这车果然不错。当我们的测试人员对中控界面说:“风神你好”便换醒了Windlink的语音助手,之后通过测试发现这个语音助手可以查询天气、油价,搜索导航目的地和任意音乐能说会道,甚至可以识别方言,而且能够实时在线手机互联,能发红包,而其中最吸引人的是“车友圈”功能。在windlink中搜索附近的AX4或AX4车友群,加好友,与好友语音聊天、互动,分享和共享车辆位置等。难怪这款车一上市就好评如潮,最重要的是这样一款车官方建议价仅为6.68——10.18万元,这样的价格和智能化功能足以让东风风神AX4在同级汽车竞争处于优势。


 

通过一番智能化的对比,相信大家对这四款车型智能化也有了比较深刻地了解。不过,究竟该如何选择,还是要认清自己的需求。小编认为,若是从智能化程度和价格看的话,基于风神DF1平台打造而来的东风风神AX4的确更值得推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