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升级 朗逸Plus主销车型车展配置曝光
2018-04-28 10:17:00 来源:选车

在不久前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全新朗逸Plus正式亮相并公布了主销车型1.5L自动舒适版的配置。与现款朗逸1.6L自动舒适版相比,基于MQB平台的全新朗逸Plus在平台技术、车身尺寸、空间以及科技、安全以及性能等方面有了全面的提升,并且定位于国内A+级主流汽车市场。那么,此次公布配置的主销车型1.5L自动舒适型版,竞争力如何呢?

固有市场 A级车市场越级成为趋势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一季度国内A级车销量排行看,大众品牌可谓是最大赢家,尤其是朗逸持续保持在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充分凸显出上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超强竞争力。

而从国内主要合资A级车的价格区间看,大部分合资厂商在布局主流A级车市场的同时,也通过对老款车型(经典款)的差异化布局,来实现市场的无缝覆盖。在这些车型组合中,价格更高的车型不仅承担着提升产品定位和形象的重任,而且也更符合A级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不过相比其他车型组合在价格区间上的高度互补,现款朗逸和经典款朗逸在价格区间上重合度很高,在这种情况下,产品的差异化很难体现。那么全新朗逸Plus的升级和差异化都在那里呢?

产品实力大提升全新朗逸Plus革新升级

既然定位于比现款朗逸更高的A+级主流市场,那么全新朗逸Plus相比现款朗逸必然要有革新升级的地方。事实上,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Plus,相比现款朗逸车型,在设计、尺寸、空间以及科技、性能与安全方面实现了全面的升级和革新。

首先在设计层面上,全新朗逸Plus是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新一代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相比现款朗逸,全新朗逸Plus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上都更符合时代的潮流和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观,前脸造型犀利动感,全新的LED灯组和大众品牌标志性的横向进气格栅组合在一起,气场夺人。侧面流畅的车顶轮廓线条和溜背的造型,在沉稳中带来动感的气息,如雕刻般清晰鲜明的双腰线从大灯处一路水平延展至造型修长动感的双件式全新LED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让整车线条张力十足。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朗逸Plus相比现款朗逸也有了很大的进步,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长至2688mm,尺寸媲美B级车。加长的轴距带来了更为出色的驾乘空间,尤其是加长了 75mm的后排座椅坐垫,不仅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腿部支撑,而且膝部空间表现也更为优异,打造出了超越目前主流A级车型的“黄金后排空间”,配合大众品牌最新设计布局的内饰,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

除了设计、尺寸和空间上革新之外,全新朗逸Plus相比现款朗逸,还在科技配置、安全配置和性能上更进一步。不仅全系标配LED灯光技术,SSR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带AutoHold功能的EPB电子手刹,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 、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丰富的配置。

我们以此次北京车展上公布配置信息的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与现款朗逸1.6L自动舒适版的配置和性能进行对比后就能发现,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装备了全 LED 灯组,包含带有透镜的 LED 前灯、 LED 日间行车灯以及 LED 尾灯,相比 A 级三厢市场主流的卤素大灯,有了极大的产品提升,仅仅这一项配置的价值预计达 3-4 千元左右。

同时全新朗逸 Plus 相比现款朗逸1.6L自动舒适版车型还增加了 AutoHold 自动驻车、 倒车外后视镜下翻,大大增加了驾驶的便利性,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及 USB 充电口。这几项舒适配置在市场上也有近 3000 元的价值。其次,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配备的6.5英寸大屏的MIB多媒体交互系统,可支持Carlife、Carplay及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与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机都能够实现无缝互联,这个配置在市场上大约有近 2000 元的售价。

在安全配置上,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不仅配备了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同时还增加了先进的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可以持续分析车辆前方的交通状况,并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者制动,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有效的支持,降低事故的发生,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领先的主动安全科技之一。这两项安全配置的市场价值也在30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朗逸Plus在动力性能与效率上也进一步提升。作为国内大众第一款使用1.5L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搭载的大众汽车集团全新一代EA211 1.5L高功率发动机性能卓越,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与现款朗逸 1.6L 自动舒适版搭载的1.6L 发动机相比,不仅功率提升了 5%,同时油耗也大幅度降低,配合驻车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每百公里油耗降幅达到 0.6L,实现了接近 10%的油耗节省。按92#油每升 6.89 元/L 的价格计算,每年行驶 1.5 万公里,三年可节约近 2000 元的燃油成本。

总的来看,全新朗逸Plus 1.5L自动舒适版新增的这些配置,相比现款朗逸 1.6L 自动舒适版多出 1.4 万元左右的配置。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的是,凭借着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和不俗的口碑,现款朗逸依然有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而全新朗逸Plus在现款朗逸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先进的MQB平台带来了全面的革新进步,价格提升是可以想象的到的,现款朗逸1.6L 自动舒适版官方指导价 13.69 万,全新朗逸Plus1.5L自动舒适版价格可能会接近速腾定价15.08 万元的主销车型 1.6L 自动舒适版。如果定价在 14.5 万元左右的话,全新朗逸 Plus与竞品相比会有很大的性价比优势,市场竞争力也会更强。对于消费者来说,多出一万不到换来LED大灯、AEB自动刹车辅助、AutoHold自动驻车、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等众多科技和安全配置,还有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同样给力的新动力系统,应该还是乐于接受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