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投资指南 赴日吆喝“资智回汉”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2016年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武汉跻身全国第二,武汉值得你们来!”21日,毛振华、陈作涛和蹇宏三位重量级武大校友企业家赴日,与日本湖北总商会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签订协议,请他们为我市资智回汉工程项目和人才引进提供支持。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武汉珞珈校友企业联盟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招才大使”蹇宏,第一时间给长江日报发来文图,他说,借武大日本校友会在日成立之机,武大校友企业家带去我市“资智回汉”工程的最新消息,邀请包括校友在内的优秀人才和项目落户武汉。“武汉的商务成本、物流成本、生活成本较低,并在央视财经频道‘2015年最具幸福感的省会城市排名’与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2016年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中,均跻身全国第二;同时,武汉有高效的服务机制。设有武汉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招商部门与国土资源、环保、金融、科技等多个部门协同配合;市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定期座谈;采用创新性政府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武汉市政府对制造业、金融业、总部经济、科技创新、服务贸易、招才引智等,都有政策支持”。

武大校友、日本湖北总商会秘书长张婷介绍,商会有150名左右湖北籍企业家。在与日本湖北总商会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举行座谈时,蹇宏带去的百余本《武汉投资指南》《武汉招商项目册》等发放一空,许多非武汉籍或非武大校友的在日商业界人士也热切翻看并询问,蹇宏说,武汉市商务局、境外驻汉机构等都设有完善的服务机构,湖北成为中国第三批自贸区,外资公司在武汉设立申办也将更为便利。

中国投资兴业环境如何?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信用服务机构——中国诚信创始人、武大校友毛振华,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客观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环境,欢迎校友常回“珈”看看。许多在日校友表示,武汉的客人带来了可信可期的真实声音,让他们更加了解祖国的创业环境。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分别与日本湖北总商会、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签订合作协议,约定为武汉资智回汉一号工程提供相关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并积极回汉参加校友珞珈论坛。日本湖北总商会执行会长吴小玲与武大1981级校友、北京禾壮慧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中超当即表态,有意在武汉开分公司,7月即启程到武汉实地考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