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运动场馆 分时段免费开放
2017-05-24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青山江滩二期弱化江、滩、堤、城之间界限,形成完美的“江、滩、城”三位一体式景观,设有足球场、健身广场、游泳池等娱乐体验设施记者刘斌摄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袁柯宇王喻彬)昨日,记者从武汉碧水集团水投公司获悉,青山江滩二期即将于6月1日开园,先期开放2.1公里建设一路至建设五路段。

近700米长“雨水花园”成核心景观

青山江滩二期从建设一路至武丰闸段,全长5.5公里。其中,从建设一路至建设五路约2.1公里长的江滩段将于“六一”正式开放,总面积近41公顷。

记者昨日下午在二期建成段看到,上百种花草树木覆盖,形成缓坡式公园。碧水集团青山江滩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山江滩二期植被覆盖率达到74%左右,为全市江滩之最。建设三路至建设四路之间的江滩段,一条近700米长的“雨水花园”成为核心景观。“雨水花园”是一片低洼区域,里面种有芦竹、细叶芒、凤眼莲等多种挺水植物,后期还将放入观赏鱼,安装小型泵站,使其成为活水,既能收集、调蓄、净化雨水,也成为市民游玩观赏的景观。

碧水集团水投公司副总经理刘刚透露,二期相较一期,有更多大型“雨水花园”,加上生态草溪,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满足市民亲水、戏水需求。

作为“海绵”试点,青山江滩二期内的园路、广场、绿道等七成以上的铺装,全部采用透水性材料,下小雨时走在江滩内,不用担心打湿裤脚。

全市最大江滩广场可同时容纳万人

记者漫步沿线看到,二期即将开放的区域内,有多个小型足球场、儿童游乐园、沙池以及植物迷宫。据介绍,“六一”开园当天,这些游乐场所都开放,将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青山江滩周边小区居民众多,运动休闲需求大,二期在一期已有的运动板块基础上,继续增加运动设施类别,包括群众健身广场、标准网球场、篮球场、5到9人制足球场、沙滩排球场等。建成后,这些运动场馆将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

在青山江滩建设三路段,有一处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时尚广场,是武汉已建江滩公园里面积最大的广场,可同时容纳万余人开展文体活动。市民可一边观看表演,一边眺望天兴洲和长江北岸美景。

此外,在二期建设三路段已建成一座婚礼堂,婚礼堂连接一条长廊,两侧是大草坪,未来这里将成为草坪婚礼的举办地。

率先开放55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青山江滩二期对堤身的空间复合利用也是一大特色,在全市江滩公园中首次采用地下停车位。据介绍,在建设二路、建设三路、建设四路、建设七路等4处覆土建筑物地下空间内,地下二层共建设了2200余个停车位。

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一”将先开放建设二路的地下停车场,可停放550台车辆。后续将根据建设进度,相继开放。据悉,停车费为3元/小时,停放24小时45元封顶。

此外,4处覆土建筑物的地下一层将引入商业配套服务,满足来游玩的市民吃喝玩乐的需求。4处地下空间的总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相当于利用江滩堤身空间,建设了一个大型地下商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