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车祸学生 能如愿参加高考了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莫梓芫通讯员荆彤肖飞)为确保患者小张能参加高考,市第四医院骨科专家为她专门制定手术方案,将分期手术合二为一。6日上午,小张已出院,准备参加高考。

三周前的一天中午,小张像往常一样午休后回学校上课。出门不到500米的一条马路上,小张被突然掉头的一辆大货车撞到了左腿。她痛得倒在地上,左腿上流了很多血。随即,她被送到市第四医院就诊,被医生诊断为左膝开放性骨折,需要立即进行急诊手术。

“听小张的家长说,小张学习成绩不错,准备也比较充分,不想错过高考。”主治医生肖飞介绍说,“小张创伤面积比较大,左膝髌骨骨折,肌腱断裂,伤势较重。这类手术一般分两期进行,至少需要五周时间才能完成。这意味着小张很可能无法出院参加高考。”

为了让小张如愿参加高考,骨科专家当即制定手术方案,决定将分期手术合二为一。入院第二周后,医生为小张做了手术,先花1个多小时进行彻底清创,随后将小张碎成8块的左膝髌骨像拼图一样还原到原来的位置,同时放上内固定装置,修复断裂的肌腱。两个多小时后,手术完成。

手术后,小张伤口恢复较快。医生为她的左腿定做了护具。现在,她可以拄着拐杖行走,这样可以坐在轮椅上进行考试。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6日上午,小张已办理出院手续。走出病房时,主治医生肖飞鼓励她不要紧张,考出好成绩,等高考结束后再进行复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