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家庭档案 使医疗也能私人订制
2017-06-1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华丽生物:聚新“四军”人才建“好餐具”平台

15日,华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斌谈到参加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仍很兴奋。他说:“这次大会上了解到我市支持新民营经济发展的多项举措,也为企业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新思路、新方法,很受鼓舞。”

武汉华丽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大的淀粉基生物塑料生产企业,其生产的高性能生物塑料,采用植物淀粉和纤维素等为原料制成,生产过程中无“三废”排放,使用后的废弃物可完全生物降解。这家名副其实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已有200余款产品销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华丽生物的研发团队人数占公司人数近三成,团队中大多是30多岁的知识化、年轻化的技术人才。此外还引进了武汉城市合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带领团队。最近公司又引进3名高分子材料研究生,而今后新“四军”人才会更多。

张立斌说,华丽生物在过去10年,是一个以技术为主的企业,而公司未来的发展会更加着眼于产业链的建设。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好餐具”平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创新以实业为基础的供应链金融,这样传统的同行间相互打压就能转变成行业聚集、抱团合作、优势互补的共赢局面,既能丰富产品类别、降低采购成本,又能扩大产业规模,为本地的新民营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新活力。

(记者林敏通讯员吴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