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公路客运 增加班次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实习生刘楚通讯员孟立)6日,受湖南浏阳河水情影响,京广高铁枢纽站武汉火车站百趟途经长沙的高铁全部停运。铁路部门全员上阵,协助大批旅客办理退票手续,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6日凌晨5时许,京广高铁汨罗东站至长沙南站区间受到浏阳河水情影响。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临时封锁线路。

长江日报记者6日上午9时50分在武汉火车站看到,1楼售票处退票旅客排起近百米的长队,其中不少是放暑假回家的大学生,还有探亲和出差的旅客。

武汉火车站售票主任郭威表示,高铁何时恢复开行尚未确定,建议旅客直接办理全额退票,30天以内全国各大火车站均可退票。网上购票未取的可在网上退票。途经长沙的普速列车未受影响,正常开行。

为应对退票大客流,武汉火车站将2号、3号售票处近30个窗口全部作为退票窗口,武昌火车站也调集人员来支援。武汉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停运列车退改签服务,共增开62个退改签窗口。

记者中午12时20分向武汉火车站核实,当天共有约100趟始发、经停、终到武汉站的高铁停运。铁路部门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12306网站发布的停运和恢复开行信息,或拨打铁路客服中心电话12306咨询。武汉铁路局、武汉火车站也会在第一时间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

截至6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发稿时,停运车次还未恢复。

记者6日还了解到,因高铁停运,部分旅客退票后选择乘长途汽车出行,一些长途汽车客运站增开了南下的班次。

记者看到,在距离武汉火车站不远的杨春湖长途汽车客运站,3个售票窗口前有近百人排队,还有部分旅客在5台自助售票机上购票。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公路未受影响,4个小时左右可到长沙,12个小时左右可到广州。

武昌宏基客运站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高铁停运使当天该客运站客流量有所增加。记者采访时,当天下午2时开往广州的车票已全部售完。宏基客运站为此增加了1班下午5时开往深圳的客车,之后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南下的班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