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已出台 管理办法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各类照明灯、LED显示屏等发光设施随处可见,“光污染”投诉也随之增多。这是一个全国性的普遍问题。不过,一些城市开始尝试立法解决。

今年6月,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召集相关部门,就《上海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草案)》修改意见进行座谈和协商。会上,该市相关部门建议,对于“光污染”问题应引起重视。

另外,《杭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目前也正在征求社会意见。该办法规定,功能照明设施的灯光不得直射居住建筑窗户。功能照明设施与居住建筑窗户距离较近的,就应当采取遮光措施。如违反,则可能将被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目前,南京、昆明、长春、大连等城市也已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对城市照明予以立法规范。

(记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