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大数据微贷 惠及万家小微企业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通讯员张卫)记者日前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近日,工行面向小微企业推出了大数据普惠金融产品——网上小额贷款,即便是资信记录尚未健全、轻资产的小微企业,也可以凭借自身产生的各种数据得到工行主动授信,获得较低成本的信用贷款。据悉,工行首批推送授信的小微企业客户近1万家,授信额度约60亿元,未来将惠及数万家小微企业。

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总经理李新彬表示,工行网上小额贷款作为一款普惠金融产品,有效融合了工行的金融专业优势和金融科技优势,进一步减少了服务层级,提升了融资效率,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一是以数据构建信用。工行通过挖掘小微企业分散在银行、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电商平台等各系统内的海量数据,从结算、交易、税务、水电、资产等多个维度进行拟合,从而构建出客户的信用评分模型。小微企业可以在无担保无抵押的前提下获得信用贷款,最高可达200万元。二是主动授信、自动审批。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工行通过企业网上银行、融e购、融e联等渠道向客户主动推送可贷额度,由客户在线自助申请办理,系统模型自动审批,资金实时到账。三是额度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能够有效节约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占用时间,降低实际融资成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