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车都有轨电车 长江日报现场直播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龚娇罗浩峰万信立林莹)今日上午,来自武汉三镇的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的30名团员,将“尝鲜”搭乘体验武汉车都T1线,感受华中地区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的魅力与风采,实地探访武汉车都T1线的种种高大上与各式“尖板眼”。上午9时30分开始,长江日报直播团队将通过长江日报头条号平台,实地跟车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我们见证了车都T1线的建设全过程,这段时间也看到了有轨电车每天空载运行的身影。”市民观察团团员、29岁市民周志刚说。黄冈人周志刚2011年大学毕业后入职东风汽车公司,2012年在沌口听涛观海小区买了房,小区门口就是车都T1线的“枫树一路”车站。

“有轨电车的开通,让我们身边的邻居和同事们都是幸福感满满的。以后我每天上下班就坐有轨电车,一般情况下不会再开车。”周志刚说,等到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汉开幕,“我一定会带着全家人坐上有轨电车,到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商学院游泳馆和马术场馆等地现场观赛。”

“湖北武汉,文明之城,创新之都。望公共交通,日益升华;智能便捷,绿色环保。经济热土,沌口新区,有轨电车欲起航。论优点,提升载客量,节能环保。江城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一代天骄有轨电车,独享路权地位高。俱往矣,数公交都市,还看今朝!!!”这是市民观察团团员、34岁的335路公交车驾驶员曾顺,特意为车都T1线自创的一首词《沁园春·有轨电车》。“至今我已开了12年公交,也见证了武汉公交巨大的发展变迁。有轨电车的亮相,让我们真是倍感骄傲与自豪!”曾顺说,他更期待在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世界各国的朋友都可以坐坐我们大武汉的有轨电车”。

为配合这首词,市民观察团团员、湖北工业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余兆强,还专门创作了一幅以车都T1线为主题的画作,并将《沁园春·有轨电车》书写其上。“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深爱我们的大武汉,有轨电车无疑会成为大武汉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曾顺还自费近300元,印制了数十份余兆强的这幅画作。今日,这批画作将作为礼物,现场赠送给有轨电车运营、建设等单位以及市民观察团团员。“就是想以此表达我们普通市民对有轨电车即将开通的激动心情,和对大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的荣耀之情。”余兆强说。

今日的市民观察团活动中,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会一同随行,与市民观察团团员互动交流,讲解乘坐有轨电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现场演示车载“一键报警”装置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