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教育局: 加快推进新校选建
2017-08-07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谯玲玲

网民:由于南湖玫瑰湾地区暂无对口服务的公办小学,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面临着第三次转学过渡。希望小区内尽快配建学校,方便就近入学。

【部门办理】

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明年8月投用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家长住在南湖半岛玫瑰湾小区,去年秋季开学,他的孩子被统一安排到澳新国际学校就读,今年秋季开学将转至洪山一小过渡,等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建好后明年秋季还将转学一次,而且还只是过渡。“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一直在过渡?”这位家长想知道,所在小区玫瑰湾的孩子们到底要过渡多久可以就近上学?

记者就此采访了洪山区教育局。该部门宣传科一位负责人解释,由于南湖玫瑰湾地区暂无对口服务的公办小学,为解决居民子女的入学问题,2016年起,通过区政府出资、在民办校澳新国际学校购买学位的方式保障当地适龄儿童入学。但之后家长投诉不断,投诉自己的孩子在伙食、功能室的使用等方面被学校区别对待,公办和民办两种体制的学生混在一起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

这位负责人介绍,洪山区教育局相关部门与家长代表们谈话协商,形成一个解决方案:从2017年9月1日起,澳新国际学校公办班的学生全部转到洪山一小学习。“洪山一小是非常好的学校,虽然路途稍远了一点。”这位负责人说。

今年7月27日,洪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告家长书:因南湖地区学位严重不足,入学矛盾非常突出,洪山一小教育资源有限,今年转到洪山一小的这部分学生,明年同干部、教师整体搬迁到书城路分校学习。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已经开建,能够在2018年8月投入使用。南湖玫瑰湾地区的配套小学没有建成之前,对口服务学校为洪山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

何时能彻底解决“总在过渡”的问题?洪山区教育局表示,区政府高度重视南湖玫瑰湾地区的学校建设,将加快推进新学校的选址与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