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父亲服务区下车 走了一整夜走不出高速
2017-08-07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聂细锦)一条题为“儿子病危!老父千里返乡被客车甩在高速”的视频6日在网络上热传,网友纷纷谴责“甩客”司机,长江日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儿子病危,在山东打工的邹师傅在回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下车,因天黑走不出高速报警求助,湖北高速交警襄阳大队民警找到走了一整夜的老人,老人抱着民警痛哭。

8月2日,在山东打工的邹师傅接到老伴的电话:儿子突然病危了。邹师傅当天没有赶上车,3日,公司老板开车送他到客运站买了一张回襄阳的大客车票。

8月4日凌晨,客车行驶到二广高速公路襄阳段,由于天黑不识路,邹师傅误打误撞下了车。邹师傅沿着高速想走回家,但始终走不出高速,这才报警。

邹师傅7岁丧父,没有读过书,手机也是最便宜的老人机,不认识标牌说不清自己的方位,短信都不会看,襄阳大队派出3组6名民警经过一夜寻找未果,天亮后大队又加派两组4名民警继续寻找。8时30分,民警在离襄阳互通一公里的地方找到了老人。老人远远见到民警驾驶警车赶来,激动得扔下了手中的行囊,看到民警下车,他快步走上前,一下跪在了地上,被民警拉起后,他抱着民警痛哭了好一会。民警联系上邹师傅的老伴后,将邹师傅送回了家。

襄阳大队介绍,经与大客车司机联系后了解到,那辆客车的目的地是谷城石花,邹师傅下车的位置襄北服务区,是离襄阳城区最近的服务区,但也有20公里,而谷城离襄阳城区还有百余公里。大客车司机表示,邹师傅下车是他自己同意的。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47条规定,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途经站点进站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线路,不得站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

湖北高速交警表示,长途客运车将未到站乘客半夜留在服务区,即使征得了乘客同意,也同样是不妥的。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条件下,邹师傅在高速公路上步行的行为相当危险。襄阳大队民警对邹师傅和大客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

邹师傅坐在警车内痛哭讲述事情经过警方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