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小额贷款却遭诈骗 浦发员工成功拦截
2017-08-0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陶木子)近年来,以“小额贷款”为名实施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了市民的财产安全。近日,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成功拦截了一起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下午,市民王先生来到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要求开通U-KEY版网银业务。当经办柜员详细询问开通网银用途时,王先生却紧张地查看手中的纸条,支支吾吾不肯告知,只声称是给家人用的。当柜员再次询问,王先生仍表示不清楚后,柜员婉拒了客户的开立网银要求。王先生急了,眼看要起争执,大堂助理立刻迎上去询问情况。经反复劝解,王先生才说明了事情原委。

原来,王先生前段时间急需一笔资金周转,便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借款。该公司业务员声称为方便借贷,让王先生前往银行开通网银和密码重置业务,将网银功能交付给其使用。该行员工立刻判定客户可能遭遇了诈骗。为安抚王先生情绪,该行员工向他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以及将网银交付与他人使用的巨大风险。

经过耐心劝导,王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险些受骗,向该行员工连连道谢。最后,该行员工又带领王先生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并再三提示妥善保管密码,确保用卡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