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率先推出社区警务APP 一位精准判断快速抓获凶手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龚轩)15日晚,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文昌、武昌公安分局首义派出所副所长杜华、浠水县公安局特勤队负责人吴俊、襄阳襄城公安分局刑警郭承林等20名民警光荣当选。

这20人中有火眼金睛、破案无数、屡建奇功的神探;有在抗洪前线以身护堤、奋战洪魔的猛士;有大胆改革创新,自主研发警务APP的“创新达人”;有微信直播路况,精准服务群众的“警界网红”……他们用行动诠释警徽荣耀,塑造出湖北警察的“最美”形象。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由湖北省公安厅主办,是湖北公安系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覆盖最广的优秀民警评选推荐活动,获奖者均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产生,每年共评选20人。

链接>>>

链接>>>

张文昌是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茅店派出所社区民警,他勤于钻研,率先推出社区警务APP、电子警务沙盘、身份证自助领取机等便民设施,走在社区警务创新的前沿。由于工作突出,张文昌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民警”“全省最佳社区民警”“全省优秀社区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杜华是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首义路街派出所副所长,在侦办“2016.1.4命案”过程中,他沉着冷静、精准判断,仅用4小时就抓获凶手。在办理“盗窃电动车”案件时,面对吸毒致幻持刀的嫌疑人,在左手被捅伤5刀、鲜血直流的情况下,临危不乱、果敢行动,强忍伤痛将对方制服,曾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汉警星”等荣誉,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记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