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心规划 邀你出金点子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曹玉洁实习生胡佩)为了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筹集群众智慧,今日起,东湖绿心规划专班面向社会征集“金点子”,市民网友们可登录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选择给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留言)、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众规武汉”微信公众号,为东湖绿心的规划出谋划策,优秀建言还将获得现金奖励。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水平规划建设东湖城市生态绿心,打造世界级城中湖典范”。东湖绿心的规划将不局限在东湖风景区内,而是立足长江以南的区域视角,促进东湖绿心与城市的高度融合。通过九峰渠、青山港、罗家港、东沙连通渠以及东西山系等经脉,形成区域的水网及绿道网络,让市民出门可见绿道。

东湖绿心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金点子”征集主要聚焦3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什么是世界级城市绿心的核心要素?市民可结合世界级城市绿心的案例研究,提出世界级城市绿心的标准及核心组成要素,并基于东湖绿心的发展现状,分析东湖绿心打造世界级绿心的优势与劣势,机遇与挑战,寻找突破口,提出相应的规划对策。

二是,东湖如何在文化旅游和功能策划实现突破?市民可以从文化内涵挖掘、旅游项目策划、产业功能植入和旅游路径设置四个方面提出规划建议。

三是,未来东湖的交通组织模式是什么样的?市民可从东湖外部交通疏解、内部交通组织、公共交通组织等方面提出未来交通组织创意和规划亮点。

此外,可在生态修复、绿道建设、景中村改造等方面提出相应的规划建言。

据了解,“金点子”征集采取网络留言形式,市民可通过登录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众规武汉”微信公众号留言,这3种渠道参与,留言需表达核心观点,论据充分,逻辑清晰,可包括相应的文字描述及相应观点的图示内容。时间截至2017年9月3日18时整。

市国土规划局将采取专家评选制,在武汉市规划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所邀请专家针对公众建言进行专业的评判。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设置优秀建言奖5个,各奖励500元;入围奖不超过15个、各奖励100元;鼓励奖不超过30个,各奖励50元。

扫描长江日报官方微信,为东湖绿心建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