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参观 孩子工作的地方
2017-08-1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袁宝童记者蔡爽通讯员田密史志鹏

本周六,20名留汉就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家长,将作为武汉百万大学生的家长代表抵达武汉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访问。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家长。来自安徽全椒的大学生家长晋冬岭激动表示:“孩子留在武汉,比在家里更放心”。

安徽父亲晋冬岭:

沾女儿的光,我们实现来汉梦想

来自安徽的晋冬岭是刚刚选聘到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红色物业”大学生晋凤仪的父亲。他告诉记者:沾了女儿的光,自己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晋冬岭与爱人刘娟相识于高中,历史课本上的许多与武汉有关的知识仍旧记忆犹新,“比如武昌起义、中共五大、八七会议……这些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事件都发生在武汉。”

晋冬岭夫妇早就有了到武汉看一看的心愿。孰料多年来,夫妇二人迟迟未能如愿。晋冬岭说:“这次沾临空港的光,终于圆梦。”

儿行千里母担忧,但晋凤仪打消了父母的疑虑。晋冬岭在和女儿平时电话交谈中,了解到武汉有针对“百万大学生留汉”的20条政策,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提供人才公寓,安全有保障,今后还可享受落户、创业等一系列优待政策。

“和我们一样,女儿心中也一直向往武汉。能在这座九省通衢的大都市立足扎根,是女儿的心愿,也是家长的期盼。”十堰父亲陈正宏:

相信孩子留在武汉有更好发展

来自十堰的陈正宏是参加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红色物业”工作大学生陈光财的父亲。

陈正宏说,儿子从小到大没让自己操过什么心,读书很自觉,自立能力也强,而且对于要做的工作和未来发展,一直都有自己的规划。

这次有机会来到武汉,陈正宏最想参观的,是儿子陈光财工作的地方。

他说:“孩子毕业后选择武汉就业我是一百个放心。作为家长,最希望的就是他能在武汉好好工作,留在这里。”

咸宁父亲沈道占:

对临空港邀请感到意外和惊喜

儿子沈泽威在大学入党,毕业后选择到武汉临空港街道社区从事“红色物业”工作。作为父亲,来自咸宁通山的沈道占为孩子的选择“点赞”。

他认为,“红色物业”工作岗位是个磨炼个性、增强沟通能力的岗位。

“作为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最重要的。既然孩子选择了扎根基层,就要吃得苦,耐得劳。”

让沈道占感动的是武汉市和临空港对留汉大学生的重视与关心。接到来自临空港“邀请爸妈来武汉”的邀请,感到意外和惊喜。他说:“临空港诚意邀请我们这些选聘为红色物业大学生的家长来武汉参观,让我们了解孩子以后生活的环境、工作的内容,真是一个惊喜。”沈道占表示,全力支持孩子在武汉扎根。

百万家长助力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