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缝插针“铺绿” 武汉一写字楼建空中花园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实习生胡佩)在寸土寸金的武广商圈,谁能想到会有一处空中花园?18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商广场看到,一处150平方米的空中花园正在修建中,9月中旬建成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从武商广场进入后,乘电梯到9楼,穿过繁忙的写字楼办公区,眼前顿时开阔起来。迎面看到的绿墙种植有爬墙植物,在钢筋水泥的房屋中间显得格外有生机,一旁的凉亭也是全新搭建。在凉亭下方,近10个栽植器一字排开,等待杜鹃、茶梅等花卉的种植。凉亭右侧,另一处10米长的墙面也已装上网丝,等待爬藤植物将这里变成绿色的乐园。此外,该平台还将搭建19米长、2米宽的花坛,种植桂花、石楠、红枫等植物,人们在这里休憩、吸氧,犹如穿行在“空中花园”中。

据了解,该平台原本为商场排气管道区域,因江汉区人多地少,绿化面积实在有限,江汉区万松街便委托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将其改造为屋顶花园,供市民休闲。

市绿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屋顶绿化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中大力提倡和鼓励的做法。到目前为止,壹方购物广场、奥山世纪城、新生活摩尔城、百步亭花园、金雅小区、都会轩小区、融科天城等商业综合体和住宅小区已率先进行屋顶绿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