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装变压器偷电获利超百万 省内最大窃电案告破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王欣邬家胜)通过私装变压器,窃电售卖非法获利超百万元的团伙,在近日分别获刑。22日,武汉市检察院、武汉市公安局将省内最大窃电案追缴的20万元窃电赃款发还给武汉供电公司。

据调查,窃电犯罪嫌疑人陈某、彭某、黄某所在团伙从2010年5月起开始在汉阳区米粮村的四通绝缘厂厂区内私装变压器窃电,随着生产量的加大,2013年到2014年,犯罪团伙连续两年更换更大容量变压器持续窃电,并将盗窃的电能非法出售给周围企业。公安机关与供电部门配合行动,陈某在2015年6月24日被公安机关抓获,2016年5月通过网上追逃,将藏匿潜逃6个月的嫌疑人彭某抓获。

湖北省电力工业技术中心电力司法鉴定,陈某及其团伙盗窃的电能价值共计101.17万余元,是湖北省目前为止数额最大的一起电能盗窃案。据悉,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被告人彭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六万元;另外的被告人黄某及其子已死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