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着行李箱 逛市场却不购物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智宇通讯员冯威黄赤橙盛达

22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警方打掉一个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92公斤、冰毒6公斤,收缴毒资280余万元。

该案是近年来湖北警方一次性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一起案件。今年6月,武汉警方开展“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全市禁毒战线持续重拳出击,侦破毒品犯罪案件700余起,缴获毒品231.5公斤。

驻滇情报站获悉线索

可疑黑衣男现身武汉被警方锁定

今年5月以来,武汉警方按照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在全市各进出城道口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相继查获毒品犯罪案件30余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掌握到近期有一大批毒品将过境武汉的重要线索。

根据武汉驻滇情报站的深度分析,掌握了一个以刘某为首的湖南邵阳籍贩毒团伙,他们将在8月从境外运输毒品到国内,经湖南、武汉,销往西北地区。

11日,办案民警获悉刘某等4人已经到汉后,立即对他们实施24小时侦控。13日6时许,民警得知刘某已经安排一男子前往东西湖区一建材市场送货,自己则准备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内收钱。专班民警立即兵分两路。

9时许,民警发现了一名20多岁的黑衣男子形迹十分可疑。该男子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在市场内闲逛,但并不购物;身上穿的是国外名牌服装、手上戴着金灿灿的名表。凭借多年的侦查经验,办案民警认为,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送货人,遂对该男子实施了控制。

果然,民警在黑衣男子的行李箱内发现22公斤毒品海洛因。

随后,另一路民警在布控酒店内将刘某等3人控制,现场收缴毒资220余万元。

一次缴获92公斤

近年湖北缴获海洛因最多案件

经过对刘某等人的突审,他们交代,来汉后已将毒品分散藏匿,另有一批毒品由同伙赵某看管。12日,民警通过调查获取赵某驾驶的车辆牌号。当天,赵某驾车从武昌某小区出发,驾车来到汉阳某小区附近,中途在4个地点短暂停留。

专班民警再次兵分两路,一路在赵某停车地点附近小区布控,另一路民警依托城市视频监控,搜寻赵某行踪。经过连续3天的视频分析和实地走访,最终确定,13日晚,赵某携带3个黑色袋子进入汉阳某小区后再未外出。

发现赵某行踪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该小区。经过数天艰苦蹲守,15日6时许,赵某开门准备外出时,民警果断出击,将他及其马仔许某抓获,现场收缴毒品海洛因70余公斤、冰毒6公斤、毒资50余万元。

目前,刘某、赵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是近年来我省警方一次性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一起案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